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谈谈英美德日法等8大强国地球物理仪器

已有 6600 次阅读 2015-2-17 13:24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震勘探, 电磁探测, 地球物理仪器, 磁场传感器

谈谈英美德日法等8大强国地球物理仪器

  英、美、德、日、法、俄、澳、加在地球物理仪器上各有特色,就我知道的情况简单介绍一下。

  英国:磁场传感器,地震勘探仪器。磁场传感器市场份额最大。

美国:多功能电法仪,高密度电法仪,磁力仪,电磁探测仪,地震仪,重力仪。多功能电法仪、高密度电法仪和磁力仪占据市场份额较大。重力仪所占市场份额最大。重力仪水平世界最强。

   德国:电磁探测仪技术水平最高,在世界上有一些铁杆粉丝。

   日本:海洋电磁探测仪,高密度电法仪,地震仪。主要用于从事科学研究,技术水平高,有特色。

   法国:地震勘探仪器,激电仪和核磁共振找水仪。在地震勘探仪器和核磁共振找水仪上独占鳌头。法国的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在世界上总体处于领先水平。

   俄国(前苏联):电磁探测仪器和磁场传感器。在电磁探测技术上有世界级的贡献。

   澳大利亚:电磁探测仪器。澳大利亚矿产资源丰富,针对探矿的仪器不错,国内进口不少。

   加拿大:多功能电磁仪、电磁探测仪器、地震勘探仪器。加拿大在电磁探测仪器上占有市场份额最大,主要针对找矿。

  上述国家之间技术交流和人才流动频繁,互动多。比如,美国做海洋电磁法的权威是澳大利亚人,在美国博士毕业后留美。做电磁模拟与反演的权威是俄罗斯人,前苏联解体后跑到了美国。 德国人前几年做了一种精密测量复阻抗的仪器,很快在美国的几个主要实验室采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868659.html

上一篇:回忆两年前在美国做的一件好事
下一篇:30年前发表的论文最近获得大量引用
收藏 IP: 222.247.154.*| 热度|

13 武夷山 王荣林 袁海涛 张能立 喻海良 刘淼 鲍博 刘钢 董焱章 zdlhsh biofans tuner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