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日本人最怕湖南人

已有 37742 次阅读 2011-7-3 13:42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日本人, 湖南人

     中国有东北大汉和山东大汉,但由于东北和山东在日本入侵中很快沦陷,日本人根本不把中国人放在眼里。 日本人天真地认为,中国大汉都很快搞定了,对付中原和南方的小个子中国人,还不是小菜一碟。 因此,日本有3个月灭中国的乐观设想。

     抗日战争仅开打一年,日本人打到了湖南,被吃了当头一棒。日本人在湖南打了7年,调集了侵华日军最精锐部队,最后仅拿下44个县。日本人在湖南吃了无数败仗,每拿下一个城市都要付出惨重代价。 中日之间最后一次大规模战役在湖南雪峰山一带展开,中国军队最精锐部队还没有上场,日本人就输了精光。

      日本人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湖南人这样厉害? 后来他们才知道,湖南是湘军的故乡。湘军曾经以少量军队战胜了数十倍于湘军人数的太平天国庞大部队,挽救了摇摇欲坠的清王朝。 虽然中国军队装备落后,但以湖南人的智慧和勇猛,足以和日本人长期抗争,不断给日本军队致命打击。

       到了21世纪,湖南人又在广东领导了针对日本工厂的大罢工,在全世界造成了重大影响。最后,日本人给中国工人增加工资,大罢工以胜利告终。

      日本人最怕湖南人,因为他们最终知道了湖南人的人生哲学:“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61808.html

上一篇:感受神秘的《毛主席诗词》
下一篇:为什么国产仪器研发失败的多?
收藏 IP: 220.168.118.*| 热度|

26 许培扬 刘全慧 张玉秀 曾新林 刘洋 茹永新 武夷山 郭桅 吉宗祥 吴吉良 刘晓松 侯成亚 彭新宇 曾荣昌 谢鑫 刘钢 周海华 丛远新 湛韬 张鹏举 张芳 vigorous sci789789789 zlzg jiaol lyb880919

发表评论 评论 (8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