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无眠除夕夜 祝福与鞭炮声同行

已有 3763 次阅读 2011-2-3 10: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火车, 长沙, 年夜饭, 岳母, 鞭炮声

   过年很快乐,很开心,也很累啊。
 
   今年在长沙过年,在岳母家吃年夜饭。由于妻弟上班,还要开一天火车,到初二才能休息,放鞭炮的任务就落在我身上。吃年夜饭后,先去妻子的大伯父家,看年过八旬的伯父伯母。 路途不远,打了的士过去。车费7元,妻子让我给10元,其中的3元算过年多给的。出租司机激动地说:“今天你是第一个多给我钱的人。” 我也感到很高兴。
 
   回岳母家后,和妻子又到一家棋牌室玩牌。 开始手气不佳,输了不少。快到午夜的时候,竟然接二连三自摸,赢了不少。 期间,手机不断响起祝福送到的铃声。
 
   快到放鞭炮的时候了。我先把烟花扛出来,把烟花放在一块开阔地上,并找到引信。同时把一大卷鞭炮放在一边。时间还只有11点半,周围就有人放烟花和鞭炮了。可以一边等待新年的到来,一边欣赏烟花。 新年的钟声刚开始敲响,我也点燃了烟花。 烟花飞得真高啊,像小火箭呼啸而上云霄。然后爆炸开来,在天空盛开五颜六色的烟花,真是壮观和美丽。 欣赏完烟花后,开始放鞭炮。 糟糕!竟然找不到引线在什么地方? 最后,还是岳母提示我,引线在另外一边。终于找到了引线!鞭炮响起来了!
 
   四周的鞭炮声还在响起。在长沙,迎接新年的鞭炮声大概要响一个小时。岳母给我们煮了自家包的饺子。吃了一些饺子和水果后,我和妻子带着小孩回到阳光100的新家。路上的能见度很差,整个长沙被鞭炮和烟花激起烟尘笼罩,出租车只能小心开啊。到家已经凌晨一点过了。打开电脑,上QQ,冒出很多祝福消息。一一回复后,从网上看了赵本山演的小品《同桌的你》。小品有点搞笑,很夸张。
  
   凌晨2点开始休息,还是兴奋得睡不着。 没过多久,鞭炮声又响起来。估计是一些玩通宵的人,把应该凌晨放的鞭炮提前放了去睡觉。 于是,鞭炮声和花炮声一直响到上午10点。期间,手机里的祝福声不时响起。 根本无法入睡啊。
 
   新年,长沙就笼罩在鞭炮和烟花造成的火药味和烟雾里,年味浓得呛人。鞭炮声、烟花声和祝福声,不断沁入人的心脾,这里的除夕之夜,注定是不眠之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09954.html

上一篇:国内地球物理仪器研制进入高潮及隐忧
下一篇:也说有爱才有家 回忆我逐渐有家的日子
收藏 IP: 222.240.111.*| 热度|

4 丛远新 黄锦芳 罗帆 张焱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