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国产地震成像软件“闪电”显神威 利用天河一号全部计算能力

已有 4585 次阅读 2011-1-31 23:00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及仪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地震, 软件, 闪电, 天河一号, 神威

   据《科学》报道,世界性能最强的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面世后,面临缺乏利用其全部计算能力软件的尴尬。最近,由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自主研制的GeoEast-Lightning叠前深度偏移软件系统打破了这一局面,可以利用天河一号的全部计算能力。
   据报道,2010年11月,GeoEast-Lightning软件系统安装在国产超级计算机系统“天河一号”上,用于RTM(双程波各向同性介质)数据处理。“天河一号”拥有7200个节点。研发人员从1002节点开始测试,计算规模扩展至7155个节点,扩展至全系统运算的并行效率为100%。原来在256个节点规模的PC-cluster上需要做将近一个月的逆时偏移项目,在“天河一号”上只需16个小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09452.html

上一篇:听儿子背诵课文有感
下一篇:国内地球物理仪器研制进入高潮及隐忧
收藏 IP: 113.240.8.*| 热度|

3 李学宽 陈辉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