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好人做到底,我为学生当红娘

已有 5226 次阅读 2010-6-8 13:26 |个人分类:我的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红娘, 陈儒军, 颜良

    第一次为学生当红娘,为学生前进的路铺路架桥,成功了,感到万分高兴! 这份成功,和做科研一样,同样来之不易。

    虽然颜良是我帮同事指导的硕士研究生,但由于硕士论文工作全部是我在指导,我一直把他作为我的学生看待。 颜良具有一个优秀科研工作者所具备的潜力。作为导师,我要做的工作就是为他创造一个可以发挥其能力的环境,为他解决后顾之忧。

   通过我的强力推荐,颜良被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作为人才引进,在招人指标已经用完的情况下由公司最高领导亲自批准,得以进入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工作。由于我经常在公司走动,对他工作也提供我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我告诉他:在国有企业,关键是要自觉,要自觉努力工作。只要这样,才能够抓住可能来临的机会。

    两年下来,颜良的工作获得了公司装备部领导的高度赞扬,被评为公司的先进工作者。然而,他的工作虽然走上了正轨,但个人婚姻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这个后顾之忧不解决,势必影响他的工作。 作为他的老师,为此非常担心。

    一次,我碰到了被称为事业部一朵花的小虫。得知她对象还没有固定下来,我极力推荐我的学生。小虫当时就摇头。小虫住我学生小球的隔壁,于是我对小球说:“颜良是你的老乡,也是你的师兄,你也要为他的个人问题帮忙啊。” 于是,小球为我提供源源不断的情报,我再来出谋划策。

    小球她们几个先策划小虫和颜良以偶然见了一面,故意对颜良问长问短。 第二天在公司食堂吃午饭时正好碰到了小虫,该我出场做工作了。 我先问小虫对颜良的印象如何。“不帅!” 小虫马上回答。 我于是讲了一通大道理。做思想工作是我的强项,虽然小虫听后没有表态,我觉得已经起到一定效果了。

    又通过小球做了很多工作,小虫答应双方见一面。 于是,由我做东,我请颜良、小虫、小球和小卢一起吃了一餐饭,当时也没有讲什么,主要让他们互相熟悉一下。 几天之后,又抓颜良请我们吃饭。 该我使出我绝招的时候了。我的绝招是以非常高的准确度预测一个人的命运,爱情、事业和功名,基本上是百发百中。于是,我热情地为小虫和颜良做命运预测。两人的命运非常配,我觉得他们成功的几率在90%以上了。

    之后,我给颜良打了几次电话,传递我根据命运预测得出的建议和帮助。几个月后,我又见到了小虫,她说她已经同意了,她想把颜良带回家见见父母,看他们同意与否。 后来我得到消息,大年三十晚上吃晚饭时碰到了命中注定的事。 小虫的妈妈在一大锅饺子中放进了两个硬币。 颜良吃的第一个饺子就有一个硬币。小虫家的其他人想拈到另外一个有硬币的饺子,怎么找也找不到。 小虫本来不喜欢吃饺子,她随便去拈一个饺子来试一下味道。没想到剩下的一个硬币就在小虫吃的饺子里面! 两个有硬币的饺子正好被小虫和颜良吃到了,小虫的父母非常高兴啊,这就是传说中的天作之合!

   小虫和颜良悄悄打了结婚证,被我偶然知道了。我批评了他们,他们赶快请我和小球吃饭。 看到小两口幸福地走在一起,学生的工作没有了后顾之忧,作为老师,我感到十分高兴。 祝他们生活幸福美满,共同创造辉煌的未来! 作为老师,我愿意为学生前进的路铺路架桥,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够以更快速度超过我,我的成就就体现在他们身上!

注:小虫和小球是化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33405.html

上一篇:古装武打电影拍摄现场实拍,好莱坞助战!
下一篇:令人意想不到的博客大赛排行
收藏 IP: .*| 热度|

18 王晓峰 马昌凤 鲍博 罗帆 王号 梁建华 张亮生 陈国文 吕喆 柳东阳 刘玉仙 孔晓飞 申瑞杰 杨延丽 姚红春 neilchau zhangcz07 qiuting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0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