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中南游击队,在岳麓山先烈的激励下出征!

已有 4850 次阅读 2010-5-11 20:39 |个人分类:我的教学|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岳麓山, 陈儒军, 中南大学, 陈忠德, 姚红春

    今天,中南游击队正式宣告成立了!

    她不仅仅是来自长沙岳麓山南边的中南大学,更重要的是承载了岳麓山先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这可不是我这个小小游击队长信口开河,请容许打开一段尘封的历史。

    约70年前,日本鬼子进犯长沙。我的养父陈忠德先生是薛岳的部下,是国民党军队的一名底层军官。他率领的国军在岳麓山上英勇抗击日军一个多月。养父告诉我说,他们在岳麓山上的战壕里,天天都有日本鬼子的飞机在头顶上轰炸,搞得头都抬不起来。战场环境也特别恶劣,整个战壕里全是水,人在齐腰深的水里泡了一个多月。日本鬼子的大炮也往岳麓山上轰,很多战友都在日本鬼子的炮火下倒下了。 养父虽然捡了一条命回来,但老年中了严重风湿,行动严重不便。 我还在大学读书的时候,养父就去世了,我也没有机会看养父最后一眼。

    我是因为八字大而过房给养父的,我也永远跟养父一个姓。 养父对我很好,我们更加有缘的是,我来到了养父当年战斗的地方。我在岳麓山脚下读书、结婚、生子、工作,岳麓山成了我的第二故乡。

    养父和他的战友们,面对日本鬼子的优势装备,带着视死如归的勇气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在岳麓山与日本鬼子浴血奋战一个多月,打败了日本鬼子的一次又一次进攻,为举世闻名的长沙大捷奉献了青春和热血。

    养父和他战友们为国献身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当我每次爬岳麓山,看见养父和他的战友们挖的纵横交错的战壕和防空洞,我仿佛看见了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身影,听见了隆隆的枪炮声,看见了养父坚定的目光和无比的信心。 我一次又一次感受到了养父给我的力量和信心。无论我遭受多大的挫折,无论我遭受多大的打击,想起养父在岳麓山上和日本鬼子浴血奋战的身影,我就信心百倍,浑身都充满了力量。

    今天,我们成立了专门攻克精密仪器的革命队伍,中南游击队。虽然四处是鬼子仪器的天下,到处是鬼子仪器的势力范围,但岳麓山先烈英勇抗击日本鬼子的精神在激励着我们。我们虽然武器落后、人数稀少,但我们和当年在岳麓山抗击日本鬼子的先烈一样,我们信心百倍、我们斗志昂扬、我们赤胆忠心、我们一往无前!我们坚信,我们能够打败鬼子仪器,赶走鬼子势力!我们愿意战斗到最后一人,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战友们!跟我前进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22906.html

上一篇:耿庆国旱震理论的定量分析
下一篇:等千里马出现的人不是伯乐,和王宝山商榷
收藏 IP: .*| 热度|

17 武夷山 刘全慧 鲍博 陈绥阳 唐小卿 吕喆 杨芳 陈湘明 郭桅 申瑞杰 侯成亚 张旭 许培扬 姚红春 邓景华 hd19650111 luxh11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