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如何彻底防止硬盘泄密?

已有 11715 次阅读 2009-3-31 21:43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据, 资料, 秘密, 硬盘, 泄密

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对硬盘重新分区、重新格式化、甚至把硬盘砸坏,都无法有效删除硬盘数据,防止硬盘泄密。这里根据硬盘是否正常工作,提供两种彻底删除硬盘数据,无论如何也无法恢复硬盘数据的方法。

一、硬盘正常工作情况
在硬盘正常工作情况下,可以采用数据覆盖法。有效的方法是对整个硬盘进行数据填充。首先在整个硬盘上写入十六进制数0,然后在整个硬盘上写入十六进制FF。有个软件叫WINHEX,里面有对整个物理硬盘填充数据功能。先填充0,再填充FF。软件完成任务时间与硬盘容量和速度有关,典型时间为几小时至几十小时。经过上述处理后,美国CIA也没有办法恢复数据。

二、硬盘损坏情况
当硬盘不工作后,如果里面有保密数据,千万不能直接把硬盘扔掉。世界上有很多机构可以把硬盘磁片上的数据恢复,保密信息在这些机构手段下会一览无余。有效的方法是把硬盘打开,把里面的磁片取出来,用火烧掉。或是把里面的磁片取出来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223651.html

上一篇:小学纪事(3)新娘坐轿有绝招,不怕轿夫穷折腾
下一篇:儿要亲生,树要亲根!父亲信仰与传统文化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