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这样的孩子有没有办法教好?

已有 7051 次阅读 2009-3-25 20:38 |个人分类:儿童教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儿童, 教育, 父母, 调皮, 捣蛋

孩子教育问题这几年都没有找到可行的方法。看到问题越来越严重,心急如焚。我把孩子的情况介绍一下,看各位博友能不能想到什么办法教好这样的小孩。恳求各位博友赐教,本人万分感激。

我儿子目前在读三年级,根本无心学习,老师讲什么他也不听。更谈不上有什么好的学习成绩了,在班上不是倒数第一就是倒数第二。从上幼儿园到现在,一直是老师和家长头疼的对象,下面的一些情况可以说明他的问题严重到了什么程度。

他三岁多的时候,有一次他告诉老师自己的鞋子不见了。老师找了半天,在幼儿园外的围墙外找到了。第二天他又告诉老师他的鞋子不见了,老师费了很大功夫在围墙外的其它地方找到了。老师感到很奇怪他的鞋子怎么老是到围墙外了。第三天特别注意观察他,发现是他自己把鞋子扔到围墙外,然后要求老师去找。老师批评他说不要他了,他背着书包就往外走,老师没有办法赶快把他拉回来。他在幼儿园很少做早操,别的小朋友做早操的时候他通常躺在地上睡觉,说是很累,想休息。老师怎么劝他也不听。

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一次老师提问,他像其他小孩一样也举了手。老师选了一个学生回答问题,他就不依了,把自己的课桌搬到了讲台上,不让老师上课。

三年级上学期的英语期末考试,有听力。他认为老师念快了,他没有准备好。要求老师把英语听力重新念一遍。老师不同意他就大拍桌子,大吵大闹,让全班同学都考不成。老师没有办法只好重新念了一遍。

最近看见他写了一篇命题作文,题目是“我”。作文大意是:我是一个调皮又聪明的小孩。我喜欢用零件组装新的玩具。一次我用圆珠笔组装了一个大炮。本来准备打易拉罐,没想到把灯泡打破了。这不是我的错,这肯定有其它原因。我挨了批评。我感到很愤怒,我心中的怒火在燃烧(注:这里一共用了6个句子组成排比表示愤怒,我想不起来了,真不知道他怎么想到如此多的句子)。我要复仇。不知他要找谁报仇,是什么时候发生的,问他他又不答。

在一次难得的谈心中。他透露他被班上的同学送了一个外号叫毒蛇。为什么呢?因为他打架就打要害,打遍全班无敌手。我惊出一身冷汗,一再要求他不要打架了,要是把别人打伤可不得了。

我们基本上每周就会收到老师或家长的告状。有上课不守纪律、捉虫子放在女生文具盒、打架、不做作业、影响他人学习等。用了批评教育、打骂、罚跪等手段,都没有效果。我父亲在他三岁多的时候观察他几天后告诉我,你要好好教他,教得好是一条龙,教不好会成为一条毒蛇。

 这样的小孩有什么办法可以教好呢?这样下去时间越拖越麻烦。再一次恳请各位博友帮我想想办法。本文万分感激各位的帮助。

 



我们的下一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222466.html

上一篇:和平年代的隐姓埋名
下一篇:小学纪事(1)步行一万七千里,赤脚学童进课堂
收藏 IP: .*| 热度|

4 刘进平 陈绥阳 杨秀海 airenao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0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