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剑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剑走偏锋 最大的优点是追求完美,最大的缺点是好管闲事

博文

中国政府应该严正警告韩国

已有 3493 次阅读 2011-12-15 23:2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人, 中国政府, 韩国, 民事纠纷, 中国渔船

中国政府应该大声严正警告韩国!
二十多年来,不少于300个韩国人在中国犯下了杀人罪与诈骗罪!
是不是每次中国人民都要求韩国政府向中国道歉?是不是每次中国人民都要包围韩国驻华使馆?
况且这次是在中韩对捕捞权有争议地区!
而且有证据证明是那位死掉的韩国警察居然是被自己人丢向中国渔船的琉璃炸弹碎片所炸伤至死的,根本不是什么船长用酒瓶扎伤!但这个证据居然被韩国所有媒体有意忽略了!也被中国媒体忽略了!
一些韩国人居然还鼓动说要抵制中国货!呵,你敢吗?
中国每年对韩国贸易都是逆差,一些韩国人从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大量进口廉价的装饰品与服装,再换个包装与牌子,又高价买回中国!
如果抵制中货,那倒好,中国人也来抵制,我们失去的只是少量廉价的资源品出口,得到的是抵制了价高质次的韩国货,贸易顺差即刻扭转!
以前我把韩国人当作自己兄弟,有人就韩国人与中国人争孔子、争汉字、争历史,我都认为这是两族人民以前共同拥有一个国家,文化相同,血缘互通之故,反而觉得亲切。买东西不买日货,除了国产就首先考虑买韩货。本来这次事件我还同情韩国那个警察,如果韩国人真要这样闹下去,那我就表个决心,至少在这三年内拒买韩国产品!
针对这样一个民事纠纷或刑事个案,就全民不分青红皂白,连政府与知识界都失去理智。
用一句韩国人自己说的话:半岛的人心胸就是狭窄!从来不知道换位思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89-518882.html

上一篇:房地产开发商没必要存在
下一篇:2018年中国金融危机
收藏 IP: 219.82.39.*| 热度|

2 何宏 wwsou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