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拾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wei 闲暇时,拾点字。

博文

小说——穿越末日

已有 5083 次阅读 2012-12-21 13:27 |个人分类:有些故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穿越, 末日

(一)  

    很久以来,一直对穿越很感兴趣,我常常想,要穿越的话,穿越到什么时代去穿越成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可自从听了郭德纲的相声,对穿越又无比害怕,就怕一不小心变成了相声里面那些倒霉蛋儿。

    可当有一个穿越机会放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又会无比的好奇。

    前面大楼上面巨大的液晶显示屏上,很醒目的一行大字跳进你的眼睛直戳你的心窝:“世界末日的穿越”。血红血红的颜色。哎呀,原来这就已经到12月21日了。关于这个玛雅预言有关末日的传说,有人害怕,有人不知所措,也有人暗暗期待。

    我呢,好像就是那种有些期待的。总觉得这个世界那么不公平,一个末日的到来,把什么都解决了,对吧。所以根本对这个传说无所畏惧。可是,那广告牌上“穿越”二字又让人十分向往。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按照地址,我来到那个世界末日的穿越地点。就在那个写字楼里面。我也是学过一些科学的,看看他们究竟如何搞穿越的,技术究竟成熟不成熟,能不能保证安全,能不能避免相声里面那些倒霉蛋那样能自己挑选一个好的穿越版本。

 

(二)

    公司前台,站着一个带着眼镜不十分美丽,看起来倒像是一个搞科学工作的女接待员接待了我。询问我前来的目的。我不能说是打探他们的技术而来的,只说想要穿越。

    女接待员给我一个号码,带我去排队,等待与技术指导的会面。看看等候的房间,就跟医院候诊室一样的格局。显示屏上告诉你哪个号到哪个房间去。

    好歹我有手机听音乐,不觉得等候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手机里面那些淡淡哀伤的情歌,有点那种不知道世界灭亡之恨的麻木。

    “请21号顾客到5号技术指导室”。看见显示屏的内容,这就到我了。。。。

    进去之后,一位30多岁的男士坐在一个黑色的沙发椅上,手上拿着一个平板电脑。他指指对面同样的沙发,微笑着叫我坐下。

    “您有什么样的穿越需要?”

    “你们这穿越是可以选择的么?”

    “当然,您可以进行如下几个选择,”他递过来平板电脑。

    电脑上有一张考卷一样的东西,都是选择题。。。。我本能地闭上眼睛。自从毕业之后,我就暗暗决定,这一辈子再也不要考试了。

    “不认得字,麻烦您给念念。”

    那男子嘴角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没有问题的,这是我应该做的。第一,请问您要穿越到过去,还是穿越到未来?”

    我听见“未来”二字,就睁开了眼睛,本来不够大的眼睛,瞪得滚圆滚圆的:“都世界末日了,还会有未来么?”

    那男士嘴角的笑意顿时洋溢开来:“您真够可以的,那你说末日之后,会是什么?”

    我脑袋顿时一片空白,这超出了智商所能想象的范围:“不知道。。。。。”

    “其实,末日,就是打碎一个旧时空,产生一个新时空而已。”

    “哦,那就是说还有一个时空,我们都在?”

    “您以为呢?”

    “那么,你们为啥还要搞这个末日的穿越?”

    “末日本身是很正常的事情,穿越才是我们最核心的服务。强调末日,是我们促销的一个主题而已。请问您选过去还是选未来?”

    我想了一想,如果回到过去,面对那一系列的人生选择,我会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这是不可知的,而且,一次决策的改变,能否改变余下的一生?这也是不可知的,况且,整个的环境还是那个环境,回去又有什么意思?那么未来呢?末日之后的世界又是怎样?是什么样的新秩序?于是我回答:“那么我去未来吧。”

    男士微笑着在平板电脑上点了一点,说到:“因为您选择的未来,因为未来的不可知,所以我们没法提供您穿越过去的时间和角色的选择,只能随机了,您看可以吗?”

    既然是未来的,那么历史里面那些倒霉蛋的可能性就不存在了。嗯,随机的穿越,还是让人很期待的。

    “没事没事,随便了。”这么一想,我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男士好像知道我的急切:“您选择机械式穿越还是睡眠式穿越?收费标准不同。”

    哈哈,我就知道没有免费的午餐,终于说到钱了。机械式穿越,让人联想到那些让人敬畏的机器。

    “当然睡眠式”。睡眠式一定贵吧。为了不显得太小家子气,我没问价钱。

    “还有最后一个关键问题:您穿越之后,还想保留之前的记忆吗?”

    “保留。”我本能地回答。就像有关孟婆汤的传说,总是想自己到时候如何逃避去喝那一碗汤的,现在居然可以选择不忘记。

    对面的男士起来。微笑着握手:“好了,您可以去交费了,然后去穿越室等候。”

    果然睡眠式很贵,我把自己银行卡里面的钱几乎都要刷光了,才拿到穿越牌。

到睡眠穿越室,那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递给我一杯水,“喝下去,就开始了。睡眠式很舒服的,一觉醒来,就到未来了。”

    哈哈,就这么简单么?我接过杯子,一口喝光。。。。喝完,突然一个念头想起:我是干什么来的?不是就打探打探的么?。。。。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三)

    睁开眼睛,自己坐在那个写字楼的台阶上。世界,好像还是那个世界,没有楼房的倒塌,没有洪水,没有各种残骸。。。。跟之前一样的啊,耳机还那么戴着,手机里还在唱着歌。

    我拉住一个路过的人问:“今天哪年哪月哪日?”

    “2012年12月22号。”

     哦,这么说,我仅仅穿越了一天,来到了末日后的第一天。

   “请问,您也是穿越过来的吗?”

    “您说什么呢?”路人白了我一眼走了。

    哦,这么说,这个人穿越的时候,选择了不保留记忆。。。。

 

    好吧,现在我得理一理思路了:眼前,在这个新的时空下,我是谁?我该往哪里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42-644961.html

上一篇:关于下雪和阿勒泰
下一篇:五绝 岁末一首
收藏 IP: 58.240.89.*| 热度|

17 武夷山 汤治国 刘艳红 柏舟 刘洋 张洁 刘建兴 庄世宇 闻炳海 鲍海飞 王静洁 王春艳 郑融 陈学雷 陈湘明 孟津 tun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