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拾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wei 闲暇时,拾点字。

博文

被放鸽子

已有 3648 次阅读 2010-8-27 14: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友谊, 放鸽子

今天午饭原本跟最好的一个朋友约好了一起吃的。并且是在5天之前就约好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城市,自从有了孩子以后,就很少一起逛街吃饭了。离最近的一次见面也有四、五个月了。约好11点半在新街口集合。

1050分左右,她电话来了,难道她已经出发了么?当然不是,她告诉我,我被她放鸽子了。原因是总经理找她们去开会。什么总经理啊,也不早点开会。她很抱歉,说星期天再约?我说不行,我说等她开完会我们再去吃,我等。

于是我等到1点了,忍不住发短信问,她说来不了了。那时候我一点食欲也没有了。再过了一会,她回来了,QQ上跟我说话,说她已经在食堂吃过,下午还有事情。我说我没吃呢,说是对她的抗议。可她居然说我减肥。。。。。。于是我愤然出去吃饭了。

这就是朋友啊,现在我才知道为啥男人总瞧不上女人之间的友谊。可是我对她肯定就不会这样,遇到这种情况我会跟总经理说跟人约了有事,能不能下午再开会,毕竟跟朋友有约在先啊。话也说回来,跟我的约会也不是大事,工作重要,唉,这里只能是友谊给前程让步了。

还有更让人气愤的一次。那是另一个朋友。她主动约我出去。我当时很惊讶,因为在学校的时候,她很难约的。

我们一路说说笑笑的逛着的时候,她接了个电话,听那口气就是老公打来的,她老公好像说中午要回家吃饭。她在那边答应着就挂了。

当时我就着急了,问:你怎么不说跟我一起逛街哪?现在怎么办?

她说:老公要回去吃饭,我得回去了。

我立刻建议:要不你喊他来,我请他一起吃。

她说:不行,他说要回家吃饭。

我:你怎么这样啊,如此重色轻友的。

接着,她就说了一段让我终身难忘的话,她说:老公是要过一辈子的,你呢,就是偶尔一起逛逛街吃吃饭的,你说哪个重要啊?

我目瞪口呆,走吧走吧。女人之间真的没有友谊。

   我是爱记仇的,这个仇我就记下了。等哪天我成了编剧,我要把这个写进剧本,拍成电视剧,放给全国人民看,让大家来笑话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42-356781.html

上一篇:七律 重上黄山
下一篇:手卷与朱元思书
收藏 IP: .*| 热度|

9 段含明 武夷山 马红孺 曹聪 王修慧 任国鹏 李学宽 鲍海飞 武京治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5 2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