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拾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wei 闲暇时,拾点字。

博文

世界杯与红楼梦

已有 2490 次阅读 2010-6-17 12: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红楼梦, 世界杯

    昨晚跟我们家领导一起看球赛,西班牙对瑞士。我看的时候,上半场刚结束,比分0:0。趁中场休息,我问领导,换个台看看?领导不太情愿地翻频道。强调一下,遥控器一直被他攥着呢。

    一个台刚好放旧版的红楼梦电视剧。于是就看起了红楼梦。一边看,一边啧啧声不断。领导感慨主要在两个方面:第一,贾宝玉的日子比皇帝还舒服。皇帝还要治国,烦心事太多;而贾宝玉,只是偶尔让父亲批评批评,其他时间都是跟妹妹们玩。第二,咱们小时候看红楼梦,真是没看懂,现在方能知道一些其中的妙处。

    电视剧也是半中间看的,很快一集结束。领导想起来连忙翻到中央5台。翻到时,说不出话来。下半场已经开始不说,最关键的是比分已经是0:1。瑞士怎么进的球,他没有看到。于是,领导十分懊恼的说:早知道,不跟你看那些个“淫词艳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42-336254.html

上一篇:最近的两幅
下一篇:给某某某的扇子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畅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