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教授托马斯·班哈慈博士来访并作精彩报告

已有 5523 次阅读 2011-6-10 07:41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 精准畜牧业

 

  

Wang Yingkuan

2011-06-10

Beijing, China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教授托马斯·班哈慈博士来访并作精彩报告

 

2011531下午,应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朱明院长邀请,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农业工程研究中心教授、澳大利亚农业工程学会主席、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生物环境分会(CIGR Section II) 主席托马斯·班哈慈博士(Thomas Banhazi)来院访问交流,并在院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精准畜牧业与新技术在畜牧业生产中的应用(Precision Livestock Farming and New Technologies Applied in Livestock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该学术报告作为“农业工程科技论坛系列讲座”内容之一,由院科技处、信息中心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处共同主办。

 

班哈慈教授首先介绍了南昆士兰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农业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情况,并欢迎中国的同行和学生前往访问交流和留学深造。然后介绍了精准畜牧业的概念、在国际上发展概况以及在澳大利亚的研究与应用情况。报告重点介绍了班哈慈教授所领导的团队在澳大利亚畜牧企业和欧盟国际合作项目支持下开展的精准畜牧业生产系统的研究和应用情况。

 

精准畜牧业强调通过畜禽舍现场数据采集管理和信息技术应用,采用最佳的管理和饲料营养配方来提升畜禽生产的效率、效益、社会认可度和可持续性,减少生产系统输入和输出的波动性,达到持续稳定高效的生产。精准畜牧业可改善动物福利,通过可追溯系统改善食品安全,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班哈慈教授所研发的精准畜牧业生产系统直接面向生产应用,充分考虑性价比和市场前景,集成了成像技术、图像采集、传感器、数据融合、机器视觉、智能控制、机器人等智能技术。为了推广应用其研究成果,班哈慈教授还联合其他畜禽业主成立公司来推广其技术和装备,并非常希望于中国的同行合作,开展研究和推广工作。报告之后,大家积极发言提问,与班哈慈教授讨论交流畜禽养殖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流气氛非常活跃。班哈慈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很感兴趣并逐一作答,特别是与朱明院长的讨论交流让他印象深刻,深受启发,还认真记录了朱明院长就系统研发和改进提出的建设性意见。

 

学术报告结束后,朱明院长还与班哈慈教授就中澳两国农业工程学会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达成很多建设性的共识,甚至谈到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事宜,双方都表示愿意携手加强亚太各国农业工程区域性合作与交流。朱明院长代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邀请班哈慈教授10月份再次来华参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11学术年会,班哈慈教授愉快的接受了邀请。班哈慈教授也代表澳大利亚农业工程学会和南昆士兰大学邀请朱明院长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澳大利亚,朱明院长表示将考虑2012年赴澳访问交流可能性。

 

班哈慈教授是在应王应宽博士代表大会组委会的邀请,在山东淄博参加完“2011农业工程新技术国际研讨会”后到中国农业大学学术交流期间顺访我院的。报告由科技处长周新群博士主持。王应宽负责具体组织联系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并担任学术报告和交流翻译。

 

 

Thomas Bahazi报告现场


老班讲解,老王翻译


中澳两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合作交流


报告会场合影


CAAE大楼前留影,俺手上的信封里的支票是宴请老班的(无名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453495.html

上一篇:2011农业工程新技术国际学术会议暨泰山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下一篇:2011年水稻生产新技术论坛在黑龙江密山农垦牡丹江管理局成功召开
收藏 IP: 124.42.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