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会刊CIGR Journal简报

已有 8371 次阅读 2011-1-12 21:40 |个人分类:国际英文刊IJABE|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物工程, 农业工程, Journal, 国际英文刊, CIGR

 

 

2011-01-11

UTC-6 CST

UMN, St Paul

MN, USA

 

 

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会刊CIGR Journal简报

 

 

201047日,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CIGR, http://www.cigr.org/)会刊(下称CIGR Journal, http://www.cigrjournal.org 落户中国的移交启动仪式在中国农业机械化研究院(CAAMS)隆重举行。这是落实20091016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国际农业工程学会共同签署的CIGR Journal合作协议的重要步骤,是CIGR Journal 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CIGR Journal编辑部新址办公室设在中国农机院的新办公楼内。移交启动仪式结束后,CIGR Journal正式落户中国北京,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共同承办,王应宽博士就任主编。CIGR Journal落户中国标志着中国农业工程界在国际农业工程学术界的地位得到显著提升。中国农业工程界将以承办CIGR Journal为平台和桥梁推动中国农业工程领域科学家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更快走向世界。

 

CIGR Journal为网络版电子期刊,Bill Stout教授于1999年在美国创刊。在过去的12年中,CIGR Journal连续出版了12卷,累计刊登经同行评审的研究性学术论文612篇,特邀综述文章115篇。目前系统中仍有200余篇稿件在评审中。所刊载的文章来自近60个国家,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在同行中具有一定的声誉。

 

期刊共设7个专业技术栏目,包括水土工程,农业建筑与建造,植物生产装备工程,农业中的能源,管理、人机工程和系统工程,产后技术与加工工程,信息系统。期刊采用同行评议,实行栏目主编负责制,专家负责学术质量的把关。主要刊登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领域的研究论文和研究综述文章。

 

英文刊CIGR Journal实行完全免费的开放存取出版模式(Open Access),即作者免费发表论文,读者可以免费的阅读和下载期刊所发表的全部论文。期刊网站自2008年采用远程稿件编辑处理软件系统——开放期刊管理系统OJS以后,网站的浏览量日益增大,目前已有注册用户4000多个。

 

作者投稿均通过CIGR Journal的网站http://www.cigrjournal.org 注册提交,稿件的同行评审、修改和发布都是通过在线完成的。

 

CIGR Journal主编

王应宽  供稿

20111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403828.html

上一篇:2010《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IJABE)简报
下一篇:亚洲农业工程学会会刊《国际农业工程学报》IAEJ简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