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飞越太平洋,抵达圣保罗

已有 7285 次阅读 2009-6-1 00:35 |个人分类:游学美国|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明尼苏达大学, 访学美国, UMN

 
 
2009/5/30
UTC-6 CST
UMN,St Paul
 

飞越太平洋,抵达圣保罗

 

过早出发,游刃有余

 

因为我在2008年终于各有一次没赶上火车和飞机的遭遇——没赶上飞机改签由经济舱换成了头等舱,没赶上火车改签由座位换成了站票。汲取经验以后赶车赶机都需要在时间上打出足够的富裕。524日北京时间凌晨530就匆忙出门,乘出租车到首都国际机场。结果望京距离机场很近(16.8km),加之清早不堵车,一路狂飚,14分钟就到了。不到600我就进入到候机大厅了。原本以为国际航班安检很花时间,没想到不到20分钟搞定,我就通过安检进去了。距离830登机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百无聊赖,就开始吃早餐、发短信、上厕所打发时间。因为我的导师Roger教授近日回国合作研究,我俩约定机场会面,一同飞赴明尼阿波利斯。看来他是老坐飞机很有经验了,在登机前几分钟从容赶到,寒暄几句就直接排队登机了。因他坐的是公务舱,而我坐的是经济舱,旅行途中也就没得聊了。我是全程戴着口罩的(吃饭那会儿除外,呵呵),飞机上约有1/10的人戴口罩,而大多数人就当没事儿似的。我们乘坐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 Airlines)的班机,从北京至东京的NW030飞机明显没有从东京飞往明尼阿波利斯的飞机NW020大,前者我坐37排已经很靠后舱了,后者我坐64排,后面还有4排座,而且前舱上头还有一层,名曰“头等舱”。但NW030条件要好些,至少每个座位后背都有液晶显示屏,可以自己选节目看大片。因为座位在中间不靠窗,没法看风景也没拍照,一路看着大片不知不觉就到了东京。

 

东京转机,稍事休息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于1:50PM到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Tokyo-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因为需要转机,可以在此休息两个多小时。因导师Roger教授老在空中飞来飞去就有了VIP卡,我也跟着沾光去贵宾厅休息,可以上网,免费吃东西喝饮料。我们当然没有太客气,每人喝掉饮料3罐,消费各种糕点面包若干。其间我们也聊了一些我这次访学的事情和今后的工作安排,以及国际英文刊的事情。我抽空还透过落地玻璃窗户拍了些机场的照片(附后)。两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我们又踏上NW020,开始了长达11小时的飞行之旅。

 

飞越太平洋,睡着跨时区

 

由于座位还是在中间,仍然没法看风景拍片片。后面的旅程主要是睡觉。因为在北京临走时忙于准备,前夜只睡了3个小时。加之飞机飞越太平洋时要穿越不同时区,睡觉是必须的了。我依稀记得晚餐吃完我就开始睡觉,等我醒来时空嫂们又开始分发早餐了。飞机很大,飞得比较平稳,所以睡得也踏实,压根儿没去想——连续飞那么远飞机没有油了怎么办、飞机发动机是否会过热、驾驶员是否会疲劳驾驶、飞机掉太平洋里会怎样、是否会晕机airsick等问题。飞机于524日下午两点左右抵达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Minneapolis-St. Paul International Airport)。因为时差,说来也真奇妙,早上900大白天从北京出发,经过17个小时的旅行,到达明尼苏达还是大白天,太阳妹妹一宿没睡,仍就艳阳高照,阳光明媚!

 

入境检查,顺利过关

 

下飞机后,就是漫长的排队等候入境检查。美国海关与边防局的官员对每个入境美国的旅客的行李例行检查,包括美国公民出境旅游/公干归来携带的行李。携带肉类、活体的动植物、种子、食品等都禁止,特别是肉类严禁携带入境。在入境检查时,一位满脸堆笑的“胖”官问了我几个问题,不外乎查验护照签证、2019表、邀请函等,问去哪里、找谁去、干什么、住哪儿等。海关入境携带物品申报单里填报的物品一般需要如实填写,若携带而不申报,查获后轻则罚款,重则被拒绝入境。我因为来自农业部,胖官便认为我是农学专家,让我去农产品窗口接受检查。临走时拿了一袋山西平遥出产的冠云牌牛肉干在旅途中吃。因为主要我一人吃,虽在东京转机时俩人一起吃掉一些,但还剩不少,后来我又继续努力,到下飞机时还剩两小袋,本打算扔掉,但没有找到垃圾筒,只好带着,检查时主动上交了也无妨。我携带其他农副产品就是两盒杭州龙井茶和几包压缩成块儿的东北黑木耳。我也先入为主出示给他们看了,就让把所有行李包通过机器检测后放行,而没有逐一检查。其中一位印度人摸样的乘客夫妇所携带的大小箱包近十个被翻个底朝天逐一检查了。虽然检查顺利通过,但排队时间太长。Roger教授走美国公民通道很快就过关了。他太太开车来机场接站,因有事等不及,载着教授的行李先走了。等我出来只能和教授一起乘Taxi回明大了。

 

抵达校园,安顿入住

 

黑人出租车司机在Roger教授的指导下,很快就把我们送到明尼苏达大学圣保罗校区了。沿途绿树成荫,满眼新绿,郁郁葱葱,美不胜收!在我下车时看表才16美元,尽管七弯八拐,但距离似乎不远。下车后教授的博士后Dr. Wan已经在路边等着接待我了,教授就自个乘出租车回家去了。因为提前帮助我预订了房间,但因到达时是周末(据说这里的休假时间神圣不可侵犯),房屋经理玩去了没拿着钥匙,当晚就在别人家借宿一宿,第二天就顺利入住了。租住的房子距离系办公楼很近,不到100,中间隔一个绿绿的足球场大的草坪,抬头可见。我每天穿过草坪就去了办公室。这里人少,天天来回走草坪也踩不坏!校园很大很美很安静,因为学生放假、教职工仍上班(都猫在办公室),落大的校园好象没人似的,想找个人替我拍张片片也难,就只好多拍景了。

 

附相关照片数张:

 

 1 繁忙的东京-成田国际机场(1-5)
 


1

2

3

4

5


2 到达明尼苏达大学 

 


明尼苏达大学圣保罗校区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明尼阿波利斯)



明尼苏达大学-我的家






我在明尼苏达圣保罗的家(二楼):1403 Cleveland Avenue, St. Paul, MN55108, USA

 


我的办公室就在路对面的Biosystem and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Building的Room 310。路的这边是校外,路的那边是校园,没有围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235341.html

上一篇:启程赴美访学
下一篇:美加十所大学出版社支持开放存取
收藏 IP: .*| 热度|

7 蒋新正 刘玉平 任胜利 肖重发 陈国文 苗元华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0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