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zhong 南京大学微结构国家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博文

您需要他吗?—-推荐一位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

已有 4149 次阅读 2011-2-17 10:57 |个人分类:论文交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博士, 应聘, 物理

    他,27岁,2006年从安徽大学本科毕业来到南京大学物理系(现为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做我的硕士研究生。由于学习成绩优异,科研工作勤奋刻苦,2008年被批准提前攻读博士学位,将于今年6月毕业。

    五年来,他在科研工作中勤勤恳恳,在碳纳米材料的合成与性能表征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科研成绩。到目前为止,已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 (影响因子 Impact Factor: 4.2243篇,Carbon Impact Factor: 4.5042篇,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 Impact Factor: 2.341篇,为Materials杂志撰写综述文章1篇,另外还有一些研究结果正在归纳整理中。有关新型碳纳米材料的合成技术申报了2项中国发明专利。

     他的最大优点是独立工作能力强。研究方向确定以后,他会主动调研大量文献资料,了解该领域发展动态,根据实验室具体的科研条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验方案。对于在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或困难,他会充分利用与校内外的科研合作来解决。

     他乐观、自信、极易相处、接受新事物快、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有强烈的事业心。并且能够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出比较好的工作,富有很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自己熟练操作很多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并掌握了多种纳米材料的制备技术。

     在南京大学这五年中,他先后获得荣获“潘雪平奖学金” 、“赵安中奖学金”、“南京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并荣获首届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他希望到高等院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如果科学网的朋友认为他是您合适的人选,请给我留言,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9-413720.html

上一篇:迎春纳福贺新年,吉祥如意岁平安
下一篇:雨中的南京大学
收藏 IP: 218.94.142.*| 热度|

7 刘全慧 叶小娟 杨再兴 霍艾伦 张雪峰 马红孺 jsdfxiaochou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