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zhong 南京大学微结构国家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博文

教学一线的热心教师--钟伟教授

已有 5414 次阅读 2009-9-24 09:54 |个人分类:个人资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教学, 物理

    2009年9月23日的南京大学物理系第200923期工作简报中,附录3刊登了一段关于我的文字,全文如下:

       教学一线的热心教师--钟伟教授

    钟伟教授非常重视本科教学。他在为本科一年级开设的《物理学史》课程中,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史料,制作了新颖活泼的PPT课件,为刚刚进入大学校门的学生幽默风趣地讲解物理学各个分支的典型事件、重要理论的历史发展脉络,激发了学生对物理的热爱,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根据新生的特点,钟伟教授给一年级本科生布置以“我的物理、我的大学”为题的论文,让他们回顾当初选择物理时的真实想法,来南大一学期后的感想体会,规划大学四年的总体目标,并把具有代表性的论文放到科学网博客上,总点击量已超过4000次。为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他还鼓励学生自己选择与物理有关的课题,上台演讲,锻炼学生查阅文献、归纳整理、当众表达自己思想的能力。

   钟伟教授在为本科三年级开设的通修课《大学化学》(原“结构与物性”)中,认真备课,针对物理系学生的特点,把物理概念与化学知识有机地结合起来,花费大量时间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并建立一个公共邮箱存放所有课件和习题,方便学生下载和交流,及时解答学生问题。

   钟伟教授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好评。在去年的教学评估工作中受到了教育部评估专家的充分肯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9-257506.html

上一篇:太夸张了吧~
下一篇:美丽的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多图)
收藏 IP: .*| 热度|

2 薛长国 刘全慧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