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zhong 南京大学微结构国家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博文

PRL投稿需注意的问题(转载)

已有 5844 次阅读 2009-1-14 08:05 |个人分类:个人资料|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RL投稿需注意的问题(转载)


PRL投稿需注意的问题:   

转载自http://www.bylm.net/forum/simple/t246785.html

1. PRL登载的LETTERS文章长度不超过4页,COMMENTS文章长度不超过1页。
2. 结果必须是新颖的,对于以前工作的推广是不会被接收的。
3. 新的理论性的结果必须专门说明与传统理论的不同,并且要和已有实验比较,不能违
    背试验结果,或者给出对实验的可检验的预言。
4. 数学和计算方面的文章,如果没有明显的物理应用,是不会被接收的。
5. 实验性的文章必须强调其新颖性和可行性,并且要说明试验结果能够刺激相关领域的
    研究。
6. 文章需要一个或多个自然段介绍你的主要工作和结论,要求写的简明易懂,可以让广
    泛的读者明白。这一部分在评审中意义重大!
7. 文末最好有一个讨论。
8. COMMENTS必须是针对某篇具体文章关键问题的错误修改或批评,用语要注意礼节,文
    章作者之一不能发表COMMENTS。COOMENTS不得有附录。
9. 一稿多投和剽窃是不被允许的,通讯作者需要对此负责。
10.投稿时将文章的简介和注记直接发给编辑可能对你的评审有利。
11.上传电子文稿请登陆http://publish.aps.org/ESUB/ , 直接电子邮件投稿请至地址
    pretex@aps.org
12.文章格式可用REVTEX(推荐),LATEX,TEX,MS-WORD。
13.可以在http://publish.aps.org/STATUS/ 上查到文章的评审进度。
14.PRL鼓励作者提供值得信赖的审稿人的名单,在稿件中附上对该工作重要性的描述是
    有益的。
15.作者也可以提供需要排除在外的审稿人的名单,编辑一般情况下会遵从作者的意愿,
    但这个名单不要太长。
16.审稿人被要求在收到稿件后一周内给出审稿意见,经常拖延时间的审稿人将会被编辑
    部除名。
17.任何修改稿件都必须说明哪些地方做了修改,并就审稿人的意见做一一回应,回应应
    该是学术的,并且要注意礼节。
18.一般而言,第一轮修改稿后若仍然不被接收的稿件被认为不适合在PRL发表,PRL不建
    议作者在投第二轮修改稿,如果作者再投,则启动申述程序。
19.近年来PRL的接收率在40%左右。
20.有时编辑部会建议作者将文章另投某个具体刊物,这种建议多半是审稿人给出的。
21.PRL鼓励作者对发表的文章进行COMMENT。
22.PRL建议作者从其网页http://prl.aps.org中获取有用的信息。
23.电子投稿的方式包括从网页上传(推荐),利用E-PRINT系统(推荐)和电子邮件,
    传真是不被允许的。
24.ASCII和PDF的格式可以从http://forms.aps.org上下载。
25.PACS可以在http://publish.aps.org/PACS上下载。
26.在投稿时请附上版权转让的说明,尽管这个说明只在文章被接收后有意义,但这种说
    明可以缩短你的文章被发表的周期。
27.http://publish.aps.org/ESUB/上提供文件格式转换的功能。
28.好像是五叶, 包括bib和abs, 但是不包括作者名单.图四幅, 五幅图可以商量. 再多不行

【文章转载自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0908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9-210017.html

上一篇:我的物理,我的大学(6)
下一篇:我的物理,我的大学(7)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