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太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taibao108

博文

在外与内在的平衡

已有 2497 次阅读 2022-1-31 18:3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外在与内在


有一位伐木工,起早贪黑辛苦劳作只为了一天两顿饭。有一天他遇到一位和尚。和尚建议他,“不要在森林边上伐木,走进森林里。你工作一天挣的钱能吃饱一个月。”



伐木工听从了建议。在森林里,他发现了檀香树。他非常高兴。他向和尚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感谢给他的点拨。



和尚再一次建议他,“冒点风险,走得更深一些。工作一天就能够你生活六个月。”幸运的是,这也成真了,因为伐木工发现了一个银矿。他再次发自肺腑地感谢了和尚。和尚又建议,“如果你相信我,那你就走得再深入一些,工作一天就够你一辈子衣食无忧。”这也成真了,因为伐木工发现了一个金矿。



伐木工好奇,“为什么和尚还在森林边上,没有像他建议我的那样去森林深处呢?”



他向和尚表达了自己的疑惑。和尚回答他,“如果你想得到永恒的快乐,你就在这棵树下坐好,我会教你如何走进自己的内心。这样你就能永远快乐幸福。”



要成为尘世中的胜者,就必须去开拓外面的世界。要成为内心的胜者,就必须走进自己的内心。永恒的完美圆满就在我们心中。



人要平衡自己的外在和内在,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8-1323561.html

上一篇:用美德去占据心灵
下一篇:人生的得与失
收藏 IP: 124.152.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