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太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taibao108

博文

吃苦耐劳提升自己

已有 1573 次阅读 2021-9-23 07:56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肯吃苦,能吃苦


不能吃苦的人和能吃苦的人,在收获和付出方面会有很大的差异。他们的选择有很大的不同,对待每件事的态度也有极大的不同。能吃苦的人,他们不会计较个人得失,不会太注重利益。他们对待每件事情都很认真,不论事情的大小,他们都肯花时间去做。他们坚信只要付出总会有收获的。

不能吃苦的人,往往会安于现状。很多事情他们不愿意去做,尽管很简单,但是他们就是不愿动脑出力。遇事往往比较急躁,没有耐心,不会冷静下来,认真思考。

在现实生活中,你会发现,大部分人都喜欢选择和能吃苦的人合作,因为他们能够好好地配合自己,给自己提供相应的帮助,能够更早更好地完成项目。自己不用很费力,不用所有的事情都得自己亲力亲为,交给肯吃苦的人办事,自己也会很放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8-1305308.html

上一篇:诸葛亮《诫子书》谈君子
下一篇:担当尽责
收藏 IP: 124.152.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