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为科学网五周岁生日晚会所作的灯谜 精选

已有 14077 次阅读 2012-1-19 00:16 |个人分类:诗情画意|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灯谜

祝贺科学网五岁生日庆典晚会精彩举办!

 

因为不在上海,网络不畅,没能及时互动,以后会上海再好好重温一遍老朋新友们的风姿。但高兴得是我为这次晚会所献的花语呢喃的照片和几则灯谜被晚会选中,有几位牛博主破谜一举抢到了那几个娃娃。

 

现在,大概是可以解冻了,我把我做的几个灯谜再贴一遍,以示祝贺!已拿到奖的博主吱一声,不抢你的娃娃。

 

Happy Big Birthday Sciencenet!(三个博主名)—— 祝欢、孟庆生、科学网 

 

科网今后年龄(科网博主,秋千格) —— 伍加 (吕喆猜中,科网挂过,可能有更先猜中的人)

 

论天择(科网栏目,卷帘格) —— 精选博文 (黄秀清 猜中)

 

温州大学(科网栏目)—— 热门博文 (黄秀清 猜中)

 

拳王册(科网栏目)—— 博主名录 (shatan 猜中) 

 

求沧海一粟(科网栏目) —— 图片百科

 

遍列各业(科网栏目)—— 均排行或周排行 (shatan 猜中)

 

减冗(科网俗语,对偶格)—— 加精 (徐建良猜中) 

 

唯橙黄绿青蓝紫,不踏彩练当空舞(科网俗语)—— 踩红线 (徐迎晓猜中) 

 

登天(科网术俗语)—— 置顶(吕喆猜中)  

 

赌徒(网络术语)—— 博客 (shatan 猜中)

 

起局(网络术语)—— 开博 (徐迎晓猜中) 

 

鸣金(网络术语)—— 休博 或 关博 (徐迎晓猜中)

 

下战书(网络术语)—— 发博文 (shatan 猜中)

 

小打小闹(网络术语)—— 微博 (shatan 猜中)

 

抗秦河北慨而慷(科网知名人士,粉底格)—— 赵彦(黄秀清猜中) 

 

陈军长欲恕赫鹏举(科网博主,秋千格) —— 饶毅 (徐建良猜中)

 

好事多磨(科网博主)—— 徐建良 (徐建良猜中)

 

感谢大家参予,也感谢科学网给力!

 

祝大家春节快乐!



科学网5周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530102.html

上一篇:西藏 — 离天最近的地方(3.色拉寺)
下一篇:关于"玉佛之约"
收藏 IP: 117.61.71.*| 热度|

17 陈湘明 庄世宇 魏东平 吴飞鹏 武京治 马昌凤 卫军英 谢鑫 刘全慧 吕喆 吉宗祥 徐建良 李方和 陈绥阳 刘玉仙 赵宇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