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cmguca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cmgucas 变质地质学专业

博文

水平明显低下的堕落的教育界与科研界—某些人

已有 4040 次阅读 2013-6-12 13: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育界

昨天(2013611号),神州十号载着3名宇航员(聂海胜少将、张晓光大校、王亚平少校),成功进入飞船预定轨道。此刻,他们正在太空遨游,在太空过端午节。作为中国人,说实话,想不骄傲都难!

今天的航天事业,是科学和技术的完美结合。尽管我们比苏联和美国起步都晚,也还没有达到他们的水准,但是,航天人一直在努力着,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就。日常生活中,至少我还没有发现航天人到处显摆、得瑟、空发议论的现象。

与争气的航天人相比,某些学者们,可是太低劣了。现在,我们就欣赏一下大学和科研院所中的某些人,看看他们的水准吧:

某数一数二著名大学的历史学副教授,著书论述常凯申Chiang Kai-Shek)领导了中国抗战。果真如此的话,为什么离今天并不遥远的典籍中,无法找到常凯申这个人,而大众也从来没有听说过常凯申

某数一数二著名大学的管理学教授,公开宣称穷人的孩子上不起大学,是因为学费太便宜了。在他看来,只要大幅度提高学费,穷人的孩子就可以通过获得比学费多得多的奖学金,实现大学期间的美好生活。言下之意,富人的孩子都是笨蛋,只能缴学费,却与奖学金基本无缘。

某数一数二著名大学的著名经济学家说,每家拥有两套房,才是小康的标志。

某数一数二著名大学的人文学教授建议,应该在城市中建设有中国特色的贫民区。

某数一数二著名大学的文学教授说,五百个孔夫子,也抵不上一个章子怡的影响。

某数一数二著名大学的文学教授做了一首诗,被人质疑欠平仄押韵,该教授在微博上骂质疑者“……你这个狗汉奸!

211大学交通学院的院长说,造成城市空气污染的不是汽车,而是自行车。

某知名大学的文学教授,著述说是诗人昆仑撰写了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飞起玉龙三百万,搅得周天寒彻……”的著名的词。

某政法类大学的著名犯罪心理学家说,西安某大学生连续八刀捅死被他开车撞倒的某女士,是因为该大学生从小被逼着练钢琴所致。

某知名研究机构的首席研究员宣称,秦岭地区没有大过虎头的树叶。被人指出错误后,他恼羞成怒,动不动就用极其污秽的语言骂人。大前年,他公开宣称要招收四川烈女邓玉娇为研究生,这个研究生我招定了。他还真是不知道,能否招收这个女孩为研究生,并非他一个人说了算。

某知名研究机构的心理学研究员在养生电视节目上宣称,炒菜时不能先放盐。这是因为,盐一旦加热,其中的氯会挥发掉,只留下钠。钠是没有咸味的。这样一来,就会不知不觉多放了许多盐。

某知名社会学研究机构的某著名社会学家鼓励换妻游戏。为了不与刑法中的聚众淫乱罪相抵触,她建议,换妻现场出现的人数,不要多于三个人。

……

这些年,见惯了大学教授、研究员们,剽窃他人成果、重复发表文章、编造子虚乌有的假数据、公开发表成果中低级错误比比皆是的乱象,却不见这些教授和研究员们,公开出来道歉!

……

某数一数二著名大学的社会学教授,以保举女生上数一数二大学为诱饵,在丽江诱骗女中学生。高考无望,录取未果,于是该女中学生到北京威胁他,说她的男朋友携带了一支猎枪到北京找他算账。该教授恐慌之余,到公安局举报女中学生。他一个研究社会学的老人家,不知道要把一只猎枪带到北京,该有多难?!

某著名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教授,提前将研究生招考试题交给舍身陪他的女生。由于该女生未被录取,导致事情败露。

最近几天,新闻中看到了许多起中学、小学教师残害幼女的恶行。只有当年日本鬼子才能干出来的兽行,今天的一些(相信真是极少数)中小学教师也能干出来。

……

够了!足够了!

靠这些学者们,我们还能指望有新的科学发现吗?!还能指望诺贝尔奖吗?!

钱学森之问的答案,不是明摆着吗?

 

我真有点杞人忧天,担忧有那么一天,教授成为和小姐一样的贬义词,被称为叫兽!到那时,骂人是这样骂的:你才是教授!你们一家都是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3-698804.html

上一篇:中文教育怎么啦?
下一篇:女博士是女孩子中的极致精品
收藏 IP: 210.76.200.*| 热度|

13 曹建军 陈冬生 戴德昌 李毅伟 谢海燕 曹聪 苏光松 汪晓军 魏武 biofans xchen oxygen2010 ttee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