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chan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changZhang

博文

[转载]与人类息息相关的浮游动物(5)最长的浮游动物

已有 1242 次阅读 2021-11-30 16:3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与人类息息相关的浮游动物(5)最长的浮游动物

https://new.qq.com/omn/20200417/20200417A0UD8000.html


这是科学家近日拍摄到的一只Apolemia(管水母的一种)。当时,他们正在澳大利亚西海岸的Ningaloo地区出海考察,主要使用遥控潜水器(ROV)和声呐来探测这一部分海域。

而当这个庞然大物出现在屏幕上时,每个人都被吓了一跳。船上的科学家们又兴奋又紧张,他们从船上的各个地方涌入到控制室中,管水母虽然不少见,但这么大,形状又这么特别的还是第一次见到!


不过,科学家们并没有办法具体测量它的长度,只能通过激光估算,这只Apolemia的长度,大概在47米左右。47米是什么概念呢?以普通住宅一层楼高为2.8米为例,这只水母如果站起来,要有将近17层楼那么高!而在此前,人们对于它长度的认知,大概是在30米左右,

连发现它的科学家都说“我们认为这是迄今为止有记录以来最长的动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9-1314553.html

上一篇:微波水
下一篇:我们的海洋系列(30)漂浮的塑料
收藏 IP: 112.6.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