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中国好作业”之“绘制远古飞行器”作业汇总与导师评语(3)

已有 3442 次阅读 2016-8-4 09:4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作品四五木鸢飞行器

作者: 林泊宇  学校班级: 闵行区田园外国语实验小学 二(3)班


作品描述:

    古代飞行器大多数用羽毛和较轻的木材制作的,古代的人将羽毛和木材绑在手臂上,尝试飞行。春秋时期的古人已经能制造出飞机雏形—木鸢。它是利用扇动翅膀向下后方拍动空气,从而获得向前向上的反作用力来飞行的。

导师评语:鲁班的木鸢可是一项了不起的飞行器发明,其运动机理至今无人破解。

作品四六:远古飞行器之解析图

作者: 王祉涵  学校班级:长宁区延安初级中学 八(8)

作品描述:

见图。

导师评语:好详尽的设计,应该是一架人力扑翼飞机吧;其原理继承了古希腊能工巧匠代达罗斯的衣钵,真棒!

作品四七:远古飞行器

作者: 康瑜雯  学校班级:闵行区浦江第一小学 一(6)


作品描述:

整个飞行器是用木材,牛皮和藤条制成,比较容易就地取材且重量较轻。飞行需要从高处落下借助风力飞行。

导师评语:仿生燕子状滑翔机,木材、牛皮、藤条都是自然材料,很环保的远古滑翔机。

作品四八:Vimanas 猜想

作者: 高建瓴  学校班级:浦东新区第二署进才中学北校 初二10

作品描述:

有点不科学。

导师评语:怎么不科学?已经比印度圣人玛赫西的飞行器手稿中的描述科学多了。

作品四九:远古飞机

作者: 彭秦涛 学校班级:闵行区七宝镇明强小学 四十班


作品描述:

无。

导师评语:不想说点什么吗?我猜猜,看外形应该是一架无动力旋翼机!?可是,可是,目前还没有无动力旋翼机这种机型呢!!

作品五十:远古飞机

作者: 汪瑞文  学校班级:浦东新区第二署进才中学北校 预备年级一班

作品描述:

见图。

导师评语:飞机的各项性能指标还是设置得挺高的嘛!!!

作品五一:木鸟260飞行器

作者: 江诚开 学校班级:闵行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一年级4班

作品描述:

木鸟飞行器借鉴了鸟类飞行的原理,它长10米,宽5米。A是加速器,通过燃烧火药加速。B是驾驶舱,驾驶员在里面可以拉动木鸟翅膀下的轴,从而带动翅膀上下摆动。C是轮子,在起飞和降落时帮助木鸟滑行。D是翅膀,上下摆动,和加速器一起帮助木鸟飞行。E是加速时喷出的气体。F是尾部,通过上下左右的旋转,控制木鸟的方向。G是发动装置,它由五片扇叶提供动力。木鸟260飞行器可以飞行260米的高度,1000米的距离。

导师评语:描述很详尽,将来是块设计制造飞机的料!!加油!你真棒。

作品五二:圣巴飞行器

作者: 徐卓然 学校班级:虹口区二中心小学 四(4)


作品描述:

     7月30日, 我去同济大学的微小飞机实验室听了沈海军教授的讲座,还参观了那里的实验室.         没有想到在古玛雅, 古埃及和古印度居然已经有了各种飞行器的构思, 真是神奇.  我自己设计的这个飞行器, 灵感来源于位于俄国首都莫斯科的圣巴西尔大教堂, 我一直觉得它的顶部像个火箭头, 所以我就创作了这个飞行器. 它最顶上的火箭头是可以与下部分脱离的, 飞行器的材料里含有钨这种高抗热物质, 可以用于返回大气层, 返回仓下面的红色橙色部分可以与下面带着一大堆推进器的部分分离, 使剩下部分继续飞行.

导师评语:很漂亮的一架维曼拿飞行城市。有了你的空中飞行城市,就可以解决交通拥挤问题啦。

作品五三:远古人类飞行器

作者: 易悦蕊   学校班级:普陀区沙田学校 四(1)

作品描述:

见图。

导师评语:每个部件都有细致的考量,这个飞行器还有一个床状的机身,可以躺着开飞机,还真不赖呢!!总之,很好的设计,点赞一万下!

作品五四:木鸟201号

作者: 赵越  学校班级:金山区第二实验小学 三7

作品描述:

见图。

导师评语:双座的载人飞行器,机场居然是埃及金字塔,还发生过撞金字塔的事故!什么情况?恐怖分子劫持了?

作品五五:飞鱼滑翔机

作者: 王昱宸  学校班级:闵行区七宝镇明强小学 一年级13班

作品描述:

这是一架飞鱼滑翔机,它是小鱼的样子,鱼眼睛是飞机的灯,鱼鳍是飞机的翅膀,鱼尾巴是飞机的螺旋桨!

导师评语:对了,远古时期就有飞鱼。因此可以推测,他们可定会受到启发发明类似的飞行器的。还有航灯、螺旋桨、翅膀呢!很不错!真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994417.html

上一篇:“好作业”上海科技报与新民晚报报道
下一篇:课题组工作入选世界知名3D打印企业statasys公司典型用户案例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