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咱可是正经人...

已有 5889 次阅读 2013-5-28 19:0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是步行到办公室的。每天,在去办公室的路上,都会遇见一名中年妇女免费给路人发放一种粉红色的卡。行人大多都不会要的,或者领了以后没走几步就扔掉,而我却总会东张西望,然后很不自然地快速接住,避开周围人异样的眼神,保存起来。一个多月下来,居然收集了这种卡30多张。

     领的多了,那位妇女应该都认识我了,于是今天我索性向她要一大叠。她先是很吃惊,但还是爽快地给了我。

    那么,用这种卡干什么呢?告诉你吧!我把它切成条,来做掌上飞机电磁舵的柄,见下图。今年暑期短学期马上要到了,要新开一门《微小飞机设计与制作》课程,四个学生做一架飞机,估计需要这种卡不少。

 

                                           我们自制的电磁舵和使用了电磁舵的微型飞机

       讲到这里,网友肯定会问,“到底什么卡让你觉得那么别扭?”

       哎,说起来还真挺难为情,那是一种“无痛人流”的广告卡。记住了,3分钟无痛人流的那种,3分钟!卡上电话地址要啥有啥。不过这种卡的质底的确上乘,ABs塑料的,不软不硬刚刚好。这下知道原因了吧。所以说,咱可不是那种不正经的花花人。尽管如此,领的时候,我觉得还是最好不要让自己的学生看到为好。教师嘛,为人师表最重要,您说是吧。

      最后,对那位中年妇女说一声吧,“大姐,对不住了”。

      话说回来,她若知道自己的人流卡能上天,没准会感到很幸运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694403.html

上一篇:我们学生的弹射飞机试飞视频
下一篇:我们另外两架飞机的试飞视频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5 李学宽 武夷山 赵美娣 刘洋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