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100朵纳米花》一书开写

已有 2682 次阅读 2011-4-3 07:4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文章, 艺术品, 美图, 艺术展

    近年来,笔者开办了纳米艺术网,收集了大量的纳米美图,出版了《纳米艺术概论》,撰写了一批纳米艺术的科普文章,参与组织了第一届国际纳米艺术展...   此间,深深地感受到了微观世界的美,被纳观世界的艺术所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种所谓的纳米艺术品中,花状的纳米结构占有很大的比例。它们争相斗艳,婀娜多姿,或娇艳,或典雅,丝毫不逊色于宏观世界的花卉。
    现在,根据各种渠道,笔者收集了各种纳米花照片(多为电镜照)近百张,并开始着手构思《100朵纳米花》一书的撰写。
    最近,家里有些烦心事让老婆操尽了心,脾气也变得有些急躁。书呆子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希望《100朵纳米花》能够顺利完成,早日献给她老人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429217.html

上一篇:我们学生设计的另一款新概念汽车飞机
下一篇:跪求!这些纳米花该叫什么名呀?(组图)
收藏 IP: 114.91.1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