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思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jianmin

博文

往事依稀,真情还在

已有 3374 次阅读 2010-7-5 14:59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静思园又是抛荒很久了,或者说我根本没有好好开垦过。几次探园欲试,总是半途而废,但今天似乎有些欲罢不能。这份激情缘起一封伊妹儿和一通电话。

        这几天伏案赶写一份报告,偶尔打开信箱查收邮件时,发现一封来自二十多年前带过的学生的邮件。信中说刚刚来过母校才知道我现在的归属,到网上搜到我的信箱后便来信问好,并告知她和同班同学都说我对当时的他们影响很大,心存感激,十分想念云云。刚收阅完邮件,又接到一通电话,也是这个班的另一位同学,表达了同样意思,尤其告知我,听从了我当时的一番话,后来与那时的女学长组成了幸福的家庭,现在移居某海滨城市,十八岁的儿子在美国留学。

        这一封邮件和一通电话,勾起了我深藏的回忆,我搁浅了原定的工作计划,决定来到久违的园地耕种一番,以抒发一下也许是与年龄不相适宜的情怀。

        说实在的,对这个班的同学,我只能依稀地想起部分同学的面容,也不记得我曾经给过他们什么样的忠告和劝说,但是我真切地记得那时的我,由于刚刚毕业不久,和他们一样住在集体宿舍,是时间和精力的富有者,因此,我能够用自己的真心和挚爱与他们共享快乐、同担烦恼。我想起曾经有学生在静谧的夏夜,和我一起在操场上席地而坐,畅谈他们的抱负、他们的爱情和他们的憧憬;也有学生来到我的办公室诉说自己的忧虑和不安。我不知道当时的我在学生们眼里是怎样的形象,但是我记得曾经不止一次地我告诉同宿舍的同事们说:我真的很爱学生!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我那时带过、教过的学生也和我一样进入了不惑之年。今天收到他们的问候,让我十分地惊喜和感动。也再次让我感谢教师这份职业给我带来的安慰:真心能够换真情!尽管世道的变迁、时代的变化给教师这个职业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印记,但总有学生知道什么样的老师是真心爱他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4-341335.html

上一篇:日本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教育的启示
下一篇:世界杯给我带来的感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