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等离子体科学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博文

辽宁号的舰载机

已有 12023 次阅读 2015-2-24 13:26 |个人分类:假语村言|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舰载机

春晚有辽宁舰官兵拜年,引起关于舰载机的争论


辽宁舰上的舰载机对军迷来说是常识了,但是看来在科学网上好像还需要“军普”一下:


辽宁舰上装备有24架歼15折叠翼战斗机,4架直-18J预警直升机、6架直-18F反潜直升机、以及2架直-9C搜救直升机——共36架舰载机。2012年10月29日,歼15成功于辽宁号上触舰复飞;2012年11月23日552号歼15战机在辽宁号上成功实验着舰降落与起飞。


(有关新闻可参看:http://v.ifeng.com/mil/worldwide/201301/37eb46c4-b803-43de-bc5d-3320d0848137.shtml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歼15在辽宁号上的起飞和降落实验画面在新闻联播公开。舰上人员指挥舰载机起飞的手势因被大量网友模仿而走红网络,被称为航母style(又名“走你”),当年曾走红一时。科学网网友也曾转载过有关照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636277.html)。


那么春晚辽宁号的画面上为什么主甲板上空空荡荡、一架舰载机也看不到呢?


应该是入库了。


机库为什么也看不到?


对军迷来说,答案很简单:在甲板下面。下面是554号歼15入库的照片:





航母上的舰载机机库放在甲板下面有利于降低重心、改善气动外形。舰载机平时保持入库状态也是同样的目的(特别是在恶劣气象、尤其是风暴条件下)。所以不是战备值班(包括炫耀武力)或者海训时,航母甲板上很难看到舰载机(除了有时可能会有一两架回来加油、修整的预警直升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46-869877.html

上一篇:三阳开泰 喜迎新春
下一篇:对科学的兴趣和追求——回忆一下北大非物理专业的一门物理课
收藏 IP: 123.191.70.*| 热度|

30 蔡小宁 吕喆 林中祥 赵建民 武夷山 周健 魏东平 文克玲 徐绍辉 范秀山 戴德昌 徐晓 周华 汪晓军 张雪峰 李伟钢 朱教君 韦玉程 王先驱 侯成亚 姬扬 杨宁 yanjip jingne cheqian naipie sfkpjc jxg912 biofans jiar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