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天空和海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liantuo    无线电海洋学工作者 高频地波雷达海洋监测理论与技术

博文

Los Companeros

已有 5736 次阅读 2010-6-4 00:42 |个人分类:所欣赏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哈瓦那, 古巴, 菲德尔

    哈瓦那的落日随着桑巴的节奏摇晃着,“也许是眼睛老花了”,曼努尔喝了一口朗姆酒,喃喃自语。想起那一年挺进哈瓦那的时候,天边一片金色的朝霞朝着游击队员们飘来,那时的朝阳,就像菲德尔的目光一样坚定,昭示着自由的曙光在地平线上升腾。巴蒂斯塔,那个腐朽的家族,顷刻间土崩瓦解——自由召唤下的人民,他们的力量!不,是我们的力量!每次想到这里,曼努尔心中总会涌起一股自豪——五十年了,这股自豪对抗着时光的流逝,但时光还是如同手中的细沙,攥得越紧,流失得越快......

    酒吧里的艺人们欢快地拨弄着吉他,那强烈的节奏从每一个角度烘托这玛丽亚热情奔放的舞姿。曼努尔的思绪重新回到了这间老式的哈瓦那酒吧,当玛丽亚乌黑的卷发如旋风般拂过他的脸庞的时候,一旁的桑托斯总会吹起口哨,拍着他的肩膀,加西亚则会哈哈大笑。每当这一时刻,曼努尔会感到自己好像回到了当年,年轻而又强壮。

    当年他们一同在圣地亚哥海滩登陆,在拉斯图纳斯、圣克拉拉、圭内斯......一同战斗,许多战友倒下了。他们有许多的军功章,但都不如他们每个人身上的枪伤更能彰示他们的荣光。当人群散去音乐声渐远之时,他们会凝视着哈瓦那港波光粼粼的水面,默不作声,然后不约而同地举起酒杯,为那些倒下的战友干杯。随即酒吧的厅堂中回荡着他们的一首歌,那是他们当年的胜利之歌:

我们曾经是英勇的战士
在圣地亚哥的海滩上
与菲德尔和切并肩战斗

我们是农夫
我们是工人
我们是艺人
我们食不果腹
我们仅仅希望拥有一块自己的土地

我们为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而战斗
因而也就为每一个人的自由而战斗

......

    然而就在窗外的街道上,扬基佬们成群结队地来了。他们汽车上镀铬的保险杠闪着亮光,口袋里的美元泛着青亮的光芒。他们在沙滩上肆无忌惮地玩乐着,十美元就能带走一个年轻的古巴姑娘。

    曼努尔的眼睛茫然地盯着加勒比海上的乌云,“当我离开可爱的故乡,你想不到我是多么的悲伤,天边飘着明亮金色的彩霞,亲爱的我愿和你一同去远航......”,当年那颗自由如同鸽子般的心灵,如今黯然归宿于渐渐老去的身躯

    昔日的光荣和梦想,在这种时候已成为他的痛苦和悲伤。借着杯中残酒,今夜曼努尔要将它们一饮而光。

-------------
后记

1. 昨天买到一张CD,是Allan Taylor的Hotels & Dreamers,上面的片断来自其中的第四首歌:Los Companeros

2. http://www.xiami.com/album/168763 上有此曲的MP3版本

3.  http://blog.lanyue.com/view/78/1472226.htm 上有关于此碟的如下介绍:
专辑名称:《Hotels & Dreamers 旅店与梦想》
艺 术 家:Allan Taylor 亚伦泰勒
音乐类型:吉他民谣
发行公司:德国发烧厂老虎鱼 SFR
发行时间:2003年
资源品质:320kMP3!
资源整理:篱笆墙
专辑简介:

    这张专辑,共收录了Allan Taylor自己创作的11首令人回味无穷的歌曲,歌曲内容非常有意思—11首歌曲记录和歌唱了一位旅游者多年来在旅途中是怎样吃苦和上当受骗的经历。

    有着歌手、吉他手、音乐家、诗人等多重身分,来自英国,演奏生涯超过三十年的Allan Taylor在Stockfish的第三张专辑可说是张旅人的唱片。

   在这张唱片中的每首歌曲都代表一段故事,第一首「The Beat Hotel」就是在讲巴黎左岸极为著名,吸引许多诗人作家居住、聚集、切磋的旅店Beat Hotel,这个饭店代表了年轻艺术家的灵魂、梦想与才气,也代表了这张专辑的精神。

    由于Allan Taylor自己是旅行歌手出身,对于Beat Hotel的憧憬可想而知。「Los Companeros」则是讲述当年卡斯特罗、格瓦拉等人在古巴掀起的革命狂潮,与后来古巴所付出的代价。这些歌曲都可说是Allan Taylor多年来旅行演唱生涯沉淀下来的精华。

    十一首歌曲都轻柔、稳重、温暖而抒情,Allan Taylor和煦的歌声与纯熟的吉他技巧,搭配其他优秀乐手的简单乐器伴奏,特别适合夜深人静的时候轻松欣赏。录音精致、清澈而透明,用Weiss数位器材等超发烧设备录制,并采用B&W Nautilus 801鉴听,音质无可挑剔,残响明确清晰,道尽了Stockfish这家唱片公司对录音品质的坚持。

    Stockfish专精于推广吉他音乐,因此对于空心吉他的录音可说驾轻就熟。这张唱片的吉他录制都充满了柔软弹性与充满金属光泽的美感,于充满空间中的残影。音响要是够好的话,还可以轻易分辨出各种不同厂牌吉他特殊的音色差异。当然,Allan Taylor低沉舒缓的嗓音更仿佛有按摩作用,聆听这张专辑,将可随着他的歌声进入一段又一段的旅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38-331762.html

上一篇:高频地波雷达简介(六 武汉大学工作)
下一篇:在台湾-东临太平洋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陈绥阳 罗帆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