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给广州大学一个博士生的信

已有 4334 次阅读 2016-5-22 06:55 |个人分类:交流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结果表达, 论文亮点, 投稿策略

       很抱歉现在才给你写回复。我总体的感觉,语言写得是不错的,研究的内容也很好。我有下面几点建议,供你参考。

1. 从科学意义上来讲,用遥感的CASA模型的计算NPP本身就是一个方法,这篇文章中的创新点应该不在这里,因此可能不适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这样的杂志。文章的亮点应该是城市化影响,因此应该突出城市化的背景。可以考虑将城市化的驱动因素:如人口的变化和GDP的变化等统计信息加进去。这样就比较适合AMBIO(瑞典出版的人类与环境)这样的刊物。

2. 投到国际刊物,写作的出发点不能就事论事,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什么意思呢?国际刊物一般要求论文对广泛的读者有借鉴的意义。我们对于一个区域问题的研究,就应该拔高到普遍问题,然后将珠江三角洲作为这个问题的一个Case Study。所以论文要着眼于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地区,人口净流入大、城市化明显(甚至可以用商品住房竣工面积表示?),它的NPP是如何变化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978933.html

上一篇:从爱因斯坦的时间概念说起
下一篇:记陶炳炎老师二三事
收藏 IP: 106.69.220.*| 热度|

2 高建国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