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这点事情也值得争论?

已有 3187 次阅读 2014-12-26 12:58 |个人分类:感悟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学型, 科研型

我不知道体制上出了什么问题,或者人们在认识上有什么不到位,常常为了一件小事争论不休。

 

我昨天看了《新安晚报》时评,2014.12.25A02版:教学何以成了大学教师的副业,引用的报导是1224日《南方都市报》。这在科学网上也是热烈讨论过的,就是四川大学的教学老师,如何不能评定职称的事情。

 

在国外,事情非常简单:教师的工作分成教学型、研究型和平衡型(teaching intensive, research intensive, and balanced),如研究型可以是9个月研究,2个月教学,1个月管理。它的职责主要是论文产出和项目的争取。教学型的评职称肯定吃亏,如果你喜欢教学,或者不一定科研做得好,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或者人家招聘的岗位要求。你不开心你可以离开,另谋高就。

 

甚至还有纯研究型的,叫Research Only。这都没有什么稀奇,关键是每个岗位都要确定它的职责,workload,然后根据完成的情况考虑升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854017.html

上一篇:德国纪行
下一篇:肖向明教授来访
收藏 IP: 36.62.62.*|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