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最忆是杭州

已有 3556 次阅读 2013-1-4 10: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浙江大学, 访问, 杭州, 黄敬峰

在我心中,苏州与杭州是中国最好的城市。计划了两年,我的杭州之行终于实现了。1223从合肥到杭州,乘坐高铁三个小时也就到了。虽是在冬季,杭州没有北方的寒冷。北方下雪,杭州则下雨。

 

此行的目的是访问浙江大学农业遥感研究所的黄敬峰教授。他是我在南京气象学院的同学,晚我一届。做一个报告,介绍作物模拟与空间分析方面的工作。又巧遇学长、广西气象局的孙涵。他目前还是中国气象局遥感地面站的负责人。我们不约而同地到来,觉得这只能用缘分来解释。我们考虑合作把作物模型的空间分析结合遥感信息。

 

晚上正巧圣诞夜,几位在杭州的老同学一起聚餐。其中有南气的室友李全胜,现任浙江省环保厅办公室主任。

 

离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在西湖边的温德姆酒店住了一晚,与家人游览三潭印月等景点。次日离开。第一次去杭州是1984年劳动节,那是从湖南毕业实习结束路过。没有找到旅馆,就找杭州大学同学,住在学生宿舍。最喜欢西湖与城市融为一体的格调,不似南京的玄武湖、莫愁湖,一定要买公园的门票才能游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649388.html

上一篇:招聘一位博士后(Monash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达尔文大学)
下一篇:关于显著性检验
收藏 IP: 114.100.94.*| 热度|

4 虞左俊 陈龙珠 高建国 廖晓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