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一个老朋友的回国感受

已有 4366 次阅读 2011-10-27 07: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回国, 老朋友

我的一位老朋友,在国外做科研工作,出国20多年,不是每年都回来,这次回国近两个月,感触颇多。
 
1.不敢吃绿叶菜。他回家看到老农给豆角打农药,说每3、5天就要打一次,豆角每天都要摘。他就不敢吃了。
2.什么都向钱看。
1) 在科研单位,他觉得奇怪的是,开会发钱,作报告发钱,评审论文发钱,参加答辩发钱。这在国外不可想象。
2) 孩子生病,发烧,到医院去就是打点滴。又不敢不打(一天一千?忘记了)。第二天感觉好了,就要出院,医生一定要打五天再说。他们死活不干,结果也没事。
3) 大孩子在国外读大学了,汉语一点点,去买东西,人看外国人,价钱就高。买一个印章要价100,还价90成交。回来家人告诉说,应该还价50,甚至以下!
4) 在北京西站遇到黑车,被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501460.html

上一篇:压力的正负作用
下一篇:又见我的老师王天铎先生
收藏 IP: 138.25.84.*| 热度|

8 刘庆丰 许培扬 吕喆 金小伟 赵猛 高建国 郭利萍 ycjy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