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今天是Science Day

已有 3121 次阅读 2011-9-21 20:37 |个人分类:消息篇|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cience, Day

理学院每年一度的科学交流活动,叫做Science Day。去年我应邀做一个报告,今年主持一个交流会。这个报告内容弄得太乱了,同一个会场内容差别很大,有物理、化学、生物、环境等,所以听众往往听一个就转到下一个。另外大家的时间观念都没有,报告人讲很长。就我的还基本按照时间控制。到时候就提醒。
 
感觉年轻人的工作时很优秀的,就是在自己的领域作出突出的成绩。我们国内的要求太低,能发表SCI就万事大吉。缺乏远见,是因为近忧太多。
 
如何做研究?正如院长所说,你看国内哪些领域你能填补空白?你能做出突出的贡献?Do I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488896.html

上一篇:澳大利亚访问学者访问学生签证提名信材料样板
下一篇:张橹来访
收藏 IP: 124.171.26.*|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