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气象系统的业务工作也很有价值

已有 4215 次阅读 2018-1-7 21:32 |个人分类:交流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气象局, 业务系统, 合作交流

201813日,陕西省气象局几位同事,在特色农业与遥感中心主任王景红带领下来到西农水保所访问。跟我们课题组进行了交流。我们了解他们的工作,因为我也是学农业气象的,我觉得他们的工作是很接地气的。无论环境遥感,还是果树的冻害指标等都是非常有实际价值的工作。在防止枣树裂果的栽培模式中,由于在夏秋雨季,由于土壤水分多,会导致裂果。它们用树下地膜覆盖,把雨水分散到树的两侧,并在两侧的空地上种植作物(如豆类),然后可以减轻裂果。这些工作都可以发表到很好的刊物上。

我们商量了可能的合作,希望建立一个苹果的生长模型。希望今后多接触、多合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093593.html

上一篇:光合作用模型:叶子飘教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报告PPT
下一篇:教学包括知识和技能两方面的培养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