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给你论文提意见,不是跟你过不去

已有 2901 次阅读 2017-9-1 16:23 |个人分类:创新篇|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风气, 学术自由

青年学生如果遇到老师评审意见比较严格,往往感到运气不好。事实上,我们常常缺少一种较真的精神。我有时候也是抹不开情面,总是想做个好好先生。你好我好大家好。

博士论文最后的一步就是答辩,所谓答辩,就是别人挑战你,你应战的意思。不是别人跟你过不去。

做研究就是这样,真理越辩越明。通过辩论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于别人误解的地方,你可以想想为什么没有让人家弄清楚。所以,一个自由的风气、大家都是平等的、没有所谓权威的环境下,可以让青年人才更快成长。一个没有学术自由的环境,可以做好工程不太可能做好科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073759.html

上一篇:有感
下一篇:一封福建省福州**中学高二学生的来信
收藏 IP: 124.169.102.*| 热度|

2 檀成龙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