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虔诚的朝拜者-我最难以忘怀的几张图片之一

已有 8034 次阅读 2011-12-4 14:47 |个人分类:游记往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布达拉宫, 大昭寺, 虔诚的藏民

早就拥有了顶级的数码相机,也拍了数以万计的照片,但真正令我满意者并无几张。相反,一张仅有1024*768的小相片却是我最难以忘怀的。

 

02年10月6日上午,从布达拉宫广场向东步行到大昭寺,我被前面的朝拜者惊呆了。走到排队买票的队伍附近,发现还有一队不用买票由纯朴藏民组成的队伍。这支队伍异常安静,没有一丝喧闹,每人的脸上都充满期待,眼里充满虔诚。

 

在这些圣洁无私的普通藏民面前,我按了几下快门,退出了游览的队伍。

 

上面这张就是我最满意的几张照片之一。看看藏民虔诚的眼神,还想打扰他们么?

 

 

寺里做义工的女人,慈祥善意的双眼

 

大昭寺前的朝拜者,年年如此,日复一日。

 

制作酥油灯

 

色拉寺前辨经的僧人

 

色拉寺前辨经的僧人

 

 

2002年的布达拉宫广场

 

布达拉宫后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514781.html

上一篇:异彩纷呈的菱锰矿和菱铁矿——极品标本(7)
下一篇:萤石—极品标本(8)——本系列图片暂告一段落。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15 沈晓雄 郑秀娟 张伟 杨月琴 张玉秀 鲍得海 齐伟 黄锦芳 余昕 杨晓虹 杨正瓴 王桂颖 何宏 傅云义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