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充满灵性的矿物——极品标本(6)

已有 4816 次阅读 2011-12-1 21:07 |个人分类:地学科普|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灵性, 矿物标本

     矿物也好,石头也罢,全都充满了灵性。80岁的老母亲每次看到我从野外捡到的石头,总能从中看出人形或佛像来,有时一块大标本中,她竟分辨出数十个小人儿或动物。而对我来讲,不过石头而已。但这组金属矿物的照片中有张“刺猬”的图像,大家可能都不会有异议的。

 

特别说明:第一张为2010年末地大宇光研究所的标本(高大约30cm),余为地质博物馆的标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513821.html

上一篇:三个精美的昆虫化石-极品标本(5)
下一篇:异彩纷呈的菱锰矿和菱铁矿——极品标本(7)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8 杨正瓴 全嬿嬿 任胜利 陈儒军 高建国 杨月琴 crossludo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