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泽华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邱泽华

博文

《非对称线弹性理论》(第二版)前言

已有 2290 次阅读 2018-11-1 08:58 |个人分类:消息|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本书第一版出版后,很快就脱销了。这是本书需要出第二版的重要原因。

作者将该书赠与了很多相关领域的学者,并举行了一些小范围的讲座。令作者欣慰的是,至今并未发现该理论存在任何重要的逻辑缺陷。特别是作者的一些认真的学者同行,对该书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

非对称线弹性理论是一个真正的基础理论创新。同时,因为其创新性,所以这个理论自提出以来便在不断地发展。特别是在与同行交流过程中,作者不断受到启发和鞭策,使这个理论逐渐丰富和完善。这是本书需要出第二版的更重要的原因。

第二版增加的内容主要涉及变形协调条件、势函数、应变率主方向、特征值和特征函数,以及S波的偏振性。其中一些直接与非对称线弹性相关,另一些则是在研究该理论的过程中顺带的。例如有关S波偏振性的内容,很好地解释了S波的应变观测结果,将对地震学的震源机制问题研究产生深远影响。这些内容的增加,使本书的章节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

作者对所有提供支持和帮助的人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01-1143889.html

上一篇:“代表作评价制度”:挤出水分
下一篇:用中文发表科研成果何尝不是一种优势
收藏 IP: 124.17.3.*| 热度|

1 张国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