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泽华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邱泽华

博文

捍卫专业的尊严!

已有 3700 次阅读 2017-6-24 14:41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看到网上关于刘国梁被罢免引发的讨论,我坚决支持乒乓球选手们和教练们!理由只有一个:捍卫专业的尊严!一个有杰出能力的专家必须得到尊重。这应该是权力的边界。

也许这里还有内幕我们不知道。但是,选手们和教练们的举动一定是无奈的选择。我们瞎猜一下,假如刘国梁与孔令辉事件有关,假如刘国梁是犯了党纪国法,那么是不是应该拿下?当然应该。然而这应该有透明的程序,而不是用“明升暗降”的权术来操作。

捍卫专业的尊严,这一直是我的信念。我也在想,是不是有更高的准则?就想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花了很多时间来背这个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敬业,就意味着要捍卫专业的尊严。

刘国梁到底违反了哪一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逐条看去,刘国梁似乎都换发着正能量,权力却似乎在对立面上。

权力应该给出一个解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01-1062696.html

上一篇:从钻孔应变观测到非对称线弹性理论
下一篇:也说“初心”
收藏 IP: 222.128.189.*| 热度|

3 黄仁勇 梁洪泽 王振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