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互联网大脑的发育与元宇宙的兴起

已有 2570 次阅读 2021-10-8 13:51 |个人分类:互联网神经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1年10月2日,受奇点O论坛的邀请,我做了《互联网大脑的发育与元宇宙的兴起》的演讲,从互联网大脑模型的发育角度,探讨了元宇宙兴起的原因和规律,同时对元宇宙面临的问题和对产业的影响进行了探讨,其中核心观点有如下几点,详细观点参考下面PPT内容:

1.从互联网大脑模型研究的角度,元宇宙可以看做互联网大脑思维空间、梦境世界发育的产业化名称,是互联网大脑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是2013年虚拟现实兴起的升级版。

2.元宇宙需要等待虚拟交互眼镜的成熟和大规模应用,目前虚拟现实眼镜与人脑的适应匹配存在巨大困难,还无法像智能手机一样普及。

3.元宇宙需要等待万物互联和万物交互的成熟,在目前不是科技发展的紧迫需求,这一次元宇宙的爆发依然面临困难。需要继续积累。

4.元宇宙需要在前两个问题解决后才会迎来自己的春天,目前看还是为时太早。但如果爆发会对5G等技术有巨大的拉动作用

5.元宇宙是前沿科技发展趋势中重要的一步,对于人类的科技,哲学都有重大意义。


完整PPT内容如下:


互联网大脑的发育与元宇宙的兴起_10.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1307189.html

上一篇:什么是1+N模式的新一代城市大脑建设方案
下一篇:世界数字大脑,城市大脑全球化产生的未来新系统
收藏 IP: 61.50.99.*| 热度|

2 杨顺楷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