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催化剂载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xiangyun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研究员

博文

石头上也有爱情的花朵

已有 4378 次阅读 2011-8-5 23: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刘苏峡老师的精选博文中说,“人们形容无情时总是想到石头,大约是因为人们在石头上看不见爱情的花朵。”实际上,石头也有自己的爱人。那些和石头一起经历风风雨雨、相伴到永远的小草、苍松、乃至沙土,难道不是他们忠诚的伴侣吗?
    作为地球母亲脊梁的青藏高原,常常使人想到荒凉与孤独。看到那些高耸在云端的皑皑雪山,人们难免会怀疑冰雪下那些常年与寒冷相依偎的山石,它们可曾有过温暖的爱情?如果说地球是人类的母亲,大山就是石头的母亲。年复一年的阳光暴晒、寒风凛冽,再坚强的母亲也会流下岁月的斑痕!可是,那些从大山母亲身上剥落下来的山石,大山母亲的孩子,它们并不孤独,也有鲜花在执着地爱着它们!
 
沿索道进入玉龙雪山,云雾中仿佛到了仙境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
 
 
云海中偶尔显露真容的万年冰川
 
在海拔4600多米的玉龙雪山上,片片山石印证了岁月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
 
谁说石头上看不到爱情的花朵?这些大山母亲的孩子,在七夕节也能收获到属于它们的爱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32-472302.html

上一篇:庞泉沟
下一篇:课题组获批1.5项国家基金
收藏 IP: 183.184.107.*| 热度|

8 刘苏峡 陈湘明 陈国文 李孔斋 黎娅 王庆 李鑫 童希立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