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rde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zrdez

博文

智能数据时代的平等合理

已有 2224 次阅读 2022-1-28 11:4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平等产生安全,合理孕育多样性
哲学上,生产力决定生产资料和生产工具。生产力的多样性决定了生产资料和生产工具的多样性。
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算力和电力是生产力,算法语言代码技术和试剂仪器是生产工具,数据信息知识和生物体是生产资料,科学技术研究人员是生产者。
符合伦理法规、没有剽窃造假重复使用、有效益和创新的科研(试验与研发)活动是平等的,都可以开展。“双非”高校和双一流高校一样可以开展科研。
有投入有产出的科研都是合理的,科研过程的组织形式和产出类型质量数量不同,体现了多样性。基础研究推行代表作,论文、专著、预印本、博文、公众号文章、结题(进展)报告、申请书、建议书、研究方案均可。应用研究看需求,技术、专利、标准、软件著作权、电路布图、算法语言代码、数据库(集)、体系、平台、流程、手艺均可。开发看客户,新产品、样机、仪器、物种、服务、渠道、模式、态势均可。
恪守边界,审慎跨界。不妄议,不干涉。合群生态,独立自主。严谨,公正,开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245-1323073.html

上一篇:交叉融合,原创探索,生态系统,一直在践行
下一篇:人人有贵于己者
收藏 IP: 117.151.90.*| 热度|

1 李升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