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rde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zrdez

博文

2021统计公报解读

已有 2767 次阅读 2022-1-18 15:56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1由于2020年特殊,公报除了公布同比增长率,还公布了两年增长率均值。
2工业和服务业波动较大,公布了两年均值。农业波动较小,一年值和两年均值差别不大。
3出生人口在2016年出现峰值后,持续下降,仍在1000万之上。死亡人口近年不断增加,人口自然增长率接近0,负值初现端倪。采取一切方法,提高生育率。
4数据(数字)经济持续发力,在线教育和培训、在线会议活跃,形成新常态。
5研究生报考、录取、在读和毕业人数持续增加,其中专业学位是主力,十年间专业学位有少到多飞速发展。
6结合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国内科学新闻十大进展和国际科学新闻十大进展,科研投入和科研成果在数量和质量方面都有提高。

中国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产业应用等方面仍有差距,需要长期努力。
提高人口数量和人才质量,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和使命。
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开展,期待中国能发挥引领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245-1321593.html

上一篇:鼓励生育之措施建议
下一篇:迎接老龄化
收藏 IP: 117.136.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