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rde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zrdez

博文

鼓励生育之措施建议

已有 2555 次阅读 2022-1-12 19:5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1优先考虑子女同校。新增成本近乎为0.子女不同校会增加养育子女的人力时间资金等成本。

2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由每人1000元增加至1500元。减少的个人所得税在可承受范围。

房产税征收考虑子女数和赡养老人数。

3将义务教育扩大到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已经免缴学费,普通高中免缴学费在可承受范围。

4高等学校可向市外和省外生源的本专科生每年额外收取每年500元和1000元的费用。借鉴美国大学向州外和国外学生额外收费的做法。

常住户口所在地城市人民政府补偿基础教育所在地,按照每人10万。合理分担养育成本。

5生育三孩和两孩者在职务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不纳入学历、年限等实绩以外的条件。畅通职业发展路径。

妇女生育假期改为40天。借鉴美国妇女生育假期1月的做法。

将法定结婚年龄调整为18周岁。借鉴欧美和古代做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245-1320753.html

上一篇:人工智能分类与闭环
下一篇:2021统计公报解读
收藏 IP: 117.151.91.*| 热度|

1 谷云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