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rde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zrdez

博文

普通的人-自己见解

已有 1523 次阅读 2021-12-31 19: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普通的人-自己见解

赵秀举,41*3915,dzrdez@163.com,绿树,西岸。 v5.2

不论遇到什么,不论成败荣枯,你都需要坚定和自信;顺境抓住机会发展自己,逆境恢复和调整自己。

问题不是有没有理想和爱好,而是能否为自己的理想付出,义无反顾的。

变是唯一的不变。只有搞清楚什么是必须坚持的,只有坚持始终必须坚持的,才能以变化的姿态来适应和略微改变社会。

经历、化解和克服经常的苦闷。不拿自己的缺点弱点和别人的优点长处比较;不要把身心伤害发作时的情形和正常情况比较,比较会失落;按照目标和自身状况保护休整发展自己,好也罢,差也罢,扩展经验,吸取教训。当时你选择了这放弃了那,是乐意的充实的动容的,或许还有灵性。这就足够了。不要为了彼时的选择没有促进此时的状况好转而心里不舒服不平衡。

一个人当他走自己选择的道路的时候,不论是顺利还是坎坷,不论是掌声不断还是备受打击,不论是硕果累累还是收获甚微,他都应该保持一份自信,相信自己的选择;在状况不断、别人否定放弃歧视你的时候,你可能会动摇,不妨暂时停下来休息整顿一下;你不需要他人的同情、怜悯和施舍,实力和品格赢得他人真正的尊敬而不仅仅是称赞,活得好不好自己最清楚。

知行合一,为了认定的目标,百折不回,艰苦的付出,心性的磨砺,必要的变通,知善知恶,为善除恶,无善无恶

经历足够多样化的人生苦难和坎坷甚至灾难,化为人生财富和一般认识;另外通过现场、通讯或者网络调查问卷了解典型样本情况。

那个13岁少年的萌芽,那个15岁少年的想法,那个21岁青年的理想,那个23青年的事业。未曾忘记,历经生活的艰辛与悲惨,历经心性的锻炼与磨砺,历经社会的洗礼与涤荡,历经人生的坎坷与劫难,他总是一直为着那个目标、那份事业而这样或者那样的方式在追求,虽然离目标有时近有时远,虽然面对现实有过短暂的抱怨、彷徨与搁置,但是他从未放弃,从未动摇。

不断积累和超越,循序渐进,继承和发扬;不是否定、打倒、猴子掰玉米每次都重新再来。坚韧。

自在思考,自由表达,自主行动,乃是创造的源泉孕育创造力,形成个性鲜明的灵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245-1319020.html

上一篇:主要学术成绩
下一篇:恪守边界,审慎跨界
收藏 IP: 223.76.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