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森林的世界,寻找自然的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kyiyi

博文

水涨得太快,必然出现气泡!

已有 3159 次阅读 2010-12-12 10: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好像就是这一年左右的事情,神马浮云都被大家看穿了!人们对生活开始质疑了,有些人从科学开始抓起--如,科研作品抄袭!王浩同志说过,读书人是最反动的,因为他们会煽动气氛! 其实我觉得,读书人最主观,因为他们只看到自己的周围,不考虑大环境。措辞用句都不联系上下文的,有啥说啥,想到啥说啥。不过,是好是坏我还没资格评论。。。现阶段的智慧还没到纵观全局写总结的层次。

 

既然,水能载舟,也能覆舟。那么,水到底要涨到多高才算适合船的需求?社会发展的太快了,做为水中的一员,我跟不上的时候就只能冒泡。很虚无地装一下正气凛然!憋不住的时候,想知道下,这水要涨到多高才是个时候。。。

 

人生有感慨才是正常的,我的感慨是跟着社会不断进步而来的:高中毕业的时候,就知道,本科毕业可以留校当大学老师;于是,把自己的定位到大学老师的位置上;等我本科快毕业的时候,政策说,硕士研究生才能当大学老师;等我考上硕士了,大学里面都招博士!等我开始读博了,导师告诉我说,想进高校,你最好有海外留学经历才能有把握!前几天一则新闻说,浙江大学开始分流教师,从讲台回归到服务业!这时,我疑惑了。。。区区几年,中国高校的进步不得不说是质的飞跃! 

 

当然,这只是涨水的一个小例子。

    

其他相关情况还有的是,就像一些生活在大都市努力赚钱的80后的孩子们,如果想等到钱攒够了,不依靠父母,一次性付清房款买房那真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工资在涨,物价也在涨;工资不涨,物价在涨。。。。所以,不找银行帮帮忙是不行的!房奴、车奴什么的就如井喷一样出现了。所以,老一辈人说我们是在提前消费,给以后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不便的时候,我只能说,我们是与时俱进的新一代。。。

 

估计,中国真的要赶超欧美了,在这个农业大国居然也出现蔬菜价格大幅度上扬的局面。但希望不要出现:跑得太快灵魂跟不上的局面!物理教科书里说,质量越大,惯性越大,中国承载几十万万的人口,惯性跑起来,厚厚,说刹车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211-392722.html

上一篇:中国电视电影创作VS国内科研创作
收藏 IP: .*| 热度|

3 杨洪强 侯成亚 majorite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