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开发舰载机自动起落系统

已有 2900 次阅读 2016-8-23 22:59 |个人分类:建议|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训练, 航空母舰, 飞行员, 舰载机, 自动起降

航母舰载机的起降是一个高难度的技术活,舰载机飞行员的训练过程中机毁人亡的事是很多的。如何避免这种悲剧重演,值得大家深思。


现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趋于成熟,各种自动控制系统也大量应用于各种场合,已经没有必要像70年前那样单纯采用人工判断的方式来实现舰载机的起降,完全可以开发一套舰载机自动起降系统。从技术上来说,这样的系统是没有问题的,是完全能开发出来的。这里呼吁有关研究机构开展这方面的研究开发,使我国的舰载机起降训练过程中不再有任何人员和飞机的损失,并使我国的舰载机起降安全性能居于世界前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998274.html

上一篇:人民币对内贬值对外升值原因解析
下一篇:万年一次的颠覆性文明革命即将到来
收藏 IP: 58.60.63.*| 热度|

1 周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