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李跃华疗法的物理原理分析

已有 3181 次阅读 2020-3-3 09:27 |个人分类:建议|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李跃华, 中医, 经络, 穴位, 新冠状病毒

李跃华疗法的物理原理分析


李跃华的方法有一定的科学性。


人体的每个器官都有相应的经络连接,有相应的穴位与之对应。穴位可以说是内脏器官与人体外壳之间的末端联系处。


从中医理论看,人体所有器官组成一个整体,因此器官相互之间必有联系,这种联系既需要有信息的联系和通道,也需要有能量和物质的联系和通道,这就是经络存在的物理基础。


基于此,从穴位注入的药物必然会进入这些穴位所对应的器官,这就是李医生的疗法的物理原理。通过在离肺部最近的肺关联穴位注入杀毒药,能杀死肺部的新冠状病毒。


同样的道理,在某个穴位注入杀毒药,可以杀死距离该穴位最近的关联器官的病毒和细菌,因而可以用于治疗其它器官疾病。


传统的针灸和推拿方法仅仅是利用了从穴位沿经络传递给关联器官的信息和能量通道,而李医生的方法是利用了人体内部关联网络的物质传递功能,将药物从穴位传递到其关联器官,杀死器官内的病毒。


这种方法大有可为,有望不需要外科手术就可以治疗体内的疾病,大大降低医疗创伤给病人带来的痛苦,大大节约医疗资源和成本。


这是古老中医经络理论的新应用和发展,值得研究推广应用。


至于苯酚杀新冠状病毒的物理机制,李跃华的解释有些牵强。实际上就是以毒攻毒原理,因为苯酚的毒性很强,能杀所有病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1221504.html

上一篇:人工降雨净化空气清洗新冠病毒
下一篇:证券或商品价格出现负数时的正确涨跌幅计算公式
收藏 IP: 183.14.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