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台风治理随想

已有 2541 次阅读 2018-9-14 23:38 |个人分类:建议|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台风, 治理, 防灾, 灭灾, 气旋

 台风治理随想


每年大量台风给人类造成大量的损失,有没有办法消除或降低台风的威力?


要消减台风威力,需要破坏台风的形态,打乱其有序旋转的态势。可以设想用多个大火(例如数万堆火,或大功率空气加热器)的热量,产生上升气流,使气旋分布到不同高度,则靠近地表面处的威力就会下降。最好是在台风形成的初期将其破坏,可以节省大量的能源。


由于气旋在旋转的同时做漂移运动,火堆可以装在船舶上,根据气旋漂移速度设置船舶速度,以达到最佳效果。当然,这样做可能要消耗大量能源,但相对于风灾所带来的损失会小很多,是值得的。


这种消台风行动可能需要多个国家合作,以取得好的效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1134864.html

上一篇:深圳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欧阳征标教授团队现诚聘博士后多名
下一篇:台风治理随想(2)
收藏 IP: 183.3.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